aa1234.jpg 

過年前小蜜蜂在網路上傳授了最道地的港式蘿蔔糕作法

看得我饞涎欲滴,心裏盡想著蘿蔔糕的清甜滋味。

無奈材料雖齊,年前一陣打仗似的忙亂,哪來時間嚐試新作?

 

從南部過完年、塞完車,回到清靜的小窩

趁著年假的尾巴,晚飯的空檔

沒有足夠的時間做麵包,就來試做蘿蔔糕吧!

 

我不愛台式鹹粿硬綁綁的口感

婆家在雲林北港,古老的城鎮還保留著福建先民的飲食傳統

早餐吃油煎盤粿加滷大腸頭,油膩濃重的滋味更讓人退避三舍 

還是清清爽爽的港式蘿蔔糕好

 雪白的糕身點綴著臘腸、干貝、蝦米及香菇小丁

軟嫩的口感中充滿著蘿蔔的清甜甘美

不論是視覺美感或味覺,蘿蔔糕這個小點,我完全背棄了傳統台味...

 

小蜜蜂的家傳配方裏蘿蔔和在來米粉的比例是5:1

所以能吃進大量的蘿蔔,也只有炒香菇時放了少量油脂,

好個健康高纖的食物!

  

大廚小蜜蜂的傳授的菜單總是特別容易上手,

這次的港式蘿蔔糕也是一次就成功,好開心呀!

我得寫信請小蜜蜂替我謝謝方媽媽,

讓我從此可以在家自製正宗港式美點!

 

我的第一次試做心得:

1.配料別貪心放太多,才能品味蘿蔔清甜。 這次放的萬有全臘腸酒味太重就搶了主角的光,或許可免除。但干貝香菇則讓蘿蔔糕加分不少。

2.調味宜淡。冷卻後糕的鹹度和白胡椒的辛辣才會顯現,因此拌炒調味時要小心別下重手。

3.蘿蔔絲太長,剁碎點,切片時才不會牽牽絆絆。大廚還叮嚀有些蘿蔔可以用手切粗絲拌入,吃起來會更清甜有口感。

4.糕身冷卻才會凝固好切,台灣蘿蔔水份多,在來米粉的比例可以多放一點。

 

蘿蔔糕做法請看:

http://shalong0724.pixnet.net/blog/post/26292653

我要趁著大白蘿蔔盛產再來做幾次!

DSC009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