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7.jpg

 

痞客有問題,打字後有些段落字句會消失,大家只好隨意看看了

 

 

 

 

記憶中吃過的高麗菜捲

要不是味同嚼蠟,就是軟爛得像棉絮

即便是小亭巷那樣的名店也得不到我的青睞

我心目中完美的高麗菜捲

不需要任何干擾味覺的混濁沾醬

要它的清甜鮮嫩,吃了有在春風中的感覺...

謝謝好友MOON

大方地教我們學會這道美味菜肴

從此

好吃的高麗菜捲不求人~

 

 

DSC01348.jpg

在菜攤上挑了好久

每顆高麗菜都小小巧巧一個

菜販阿桑說台北人少開伙,太大的高麗菜不好賣哩!

 

 

 

 

 

 DSC01351.jpg

 

絞肉中加入剁碎洋蔥、紅蘿蔔、山葯

攪拌成團、分成八份以利包捲

菜葉去心、川燙

 

 

 

  DSC01361.jpg

煮好的菜捲菜葉還有少許的清脆嚼感

內部的肉餡豐腴柔潤,好吃好吃。

燉煮時放幾片紅蘿蔔和山葯,灑一把毛豆

 

 

 

 

 

 

 

DSC01369.jpg 

女兒問我,

又不能打開來看,怎知它熟了沒有?

 

 

多年的經驗,

我發現感覺是最準確的

水快煮沸時水聲會變得細微

魚煎熟時就有香味通知你翻面

調肉餡時只要聞聞香味出來了沒有就知道味道夠不夠

壓壓牛排,可以感覺現在幾分熟...

看看青菜的色澤可以決定要再炒多久

掂一掂知道是半斤重

打麵團我也不計時,用看的用摸的、專心凝神在心裏默數…

 

就像黑暗中就能見到星光

寂靜中自然能感覺到心跳

只要專注地善用眼耳鼻口手,憑感覺也不會出錯呢!

不過女兒不相信,覺得我只在開玩笑

現在的人,接受那麼多聲光刺激,有那麼多科學儀器

還有多少人相信自己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