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55.jpg

裸麥和發酵種的清香、配上大胡桃的甜,健康又迷人!

食譜出自:野上智寬<名店麵包大公開>

從朋友處借了野上師傅的麵包書

看了好幾個星期

遲遲沒有動手做的信心

日前清理儲物櫃

想到買了好久的裸麥粉也該出清

就來做個裸麥胡桃麵包吧!

 

DSC02348.jpg

不過,起種麵的過程就很不順利

書上的種麵(法國粉)打好是漂亮的麵團

我打了半天卻仍是濕糊的

室溫發酵二小時、冷藏24小時後

"順理成章"的,麵團變成"液種"

讓我做得戰戰兢兢,深怕失敗...

 

主麵團添上大量沒有筋性的裸麥,非常濕黏

還好經過長時期的發酵

麵團變鬆軟了才不再黏手

用石板烤25分鐘

外形還算滿意,內部也香軟好吃

不過外皮有點韌,不知是我的小烤箱不夠專業或火太小?

雖然這個麵包含有發酵種、老麵及酒醋

不過烤後沒有酸味

就裸麥的清香和大胡桃、葡萄乾的甜

 無油無糖,吃了沒有負擔

 抺上好友自己做的草莓果醬或沙拉

好單純的美味~

 

DSC02359.jpg

 

一直以來,我網誌裏的照片都是未經修飾的"素顏"

受限於室內的光線,一直苦惱照片的色澤不對

謝謝EMILY教我如何在室內拍照和"化妝"

雖然目前只有"化淡妝"的程度

不過照片中的麵包的的確確變立體了

 

親愛的EMILY姐姐,今天的作業及格了嗎?

 

  DSC023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