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02.jpg

我喜歡問家人朋友最愛什麼口味的蛋糕?

若是女性友人,答案非常多元(女人總是善變的??)

若是男生,紮實的磅蛋糕常是首選

如果出國喝過洋墨水,重乳酪往往是最愛。

老爺也說,吃著Cheeze cake,思緒會不由自主的飄回在美國留學的時代呢! 

 DSC02186.jpg

這本食譜是十多年前,赴美出差的老爺送給我的禮物

那時第一個寶寶Anna才六個月,正是活潑好動又不能片刻離手的時期

十幾天的分離嚴格地考驗著我獨自帶孩子的能力

記得連洗澡如廁,都得把Anna推到浴室門口

讓她坐在娃娃車上看著我

邊洗澎澎,我還要滿身泡沬、邊唱邊跳的逗寶寶開心

以免她掙扎著要從娃娃車上下來...

哇歐~~好久了!

像小無尾熊般的小不點

現在己經是高我十幾公分的美少女!

 

我很愛翻閱這本小小的食譜

泛黃的書頁裏有那段美好時光的懷想...

 

剛從職場回歸家庭,雖然孤單寂寞

但卻有更多初為人母的喜悅和滿足

DSC02182.jpg 

做乳酪蛋糕,若有食物處理機最方便不過了

餅干底和奶油打一打

把攪拌缸擦拭一下就能再打乳酪糊

從頭到尾一缸搞定,太省事了!我喜歡~

這次的蛋糕底我用的是蘇打餅,意外的非常酥脆好吃

DSC02174.jpg

切面照,乳酪餡及上層都有香蕉,好甜蜜~

我喜歡烤過的香蕉,帶有焦糖香和QQ的口感

表面還會凝結出像糖蜜般的透明水珠

 

 DSC02199.jpg

請記得,含有新鮮水果的糕點較不耐放

做少一點,在二天內吃完為宜!

 

P.S很想把食譜和大家分享

可是這本薄薄的小書卻湮沒在書堆裏,一時之間怎樣都找不到! 

真是好窘... 

 只好改天再補做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