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23.jpg

<羊栖菜紅蘿蔔豆皮壽司、花椰菜、蛋捲>

自從小女兒LULU升上國中,不再像小學有營養午餐可吃

LULU開始撒嬌幫她帶便當。

外子並不樂意我做便當-"會寵壞孩子,吃不了苦"

"讓她跟其它孩子一樣就好,不要太特別..."

不過學校熟食部的便當很油也不一定清淡

女兒很多同學拿了錢卻只買個包子、泡麵混過一餐

或者趴在學校圍牆上,隔空要外頭店家外送個鐵板麵

對發育中的孩子而言,不營養也不均衡

所以我還是決定"撩落去"!

有空時,走路五分鐘送熱騰騰現做便當到學校

順便可以看到她靦腆又可愛的笑臉;

若沒空,帶前一天晚上裝好的便當到校蒸來吃她也願意。

有一天睡回籠覺差點睡過頭,拌個麵炒個飯她照吃不誤

"只要媽媽做的都好吃"--為了要吃媽媽便當,女兒又貼心又諂媚。

 

DSC02373.jpg

<紅燒牛筋肉、芝麻菠菜、香菇紅蘿蔔炒豆皮、小魚蛋捲、糙米飯>

一週有三天,女兒放學後還要趕去舞團練舞

國中下課晚,沒有時間回家好好吃晚餐怎麼辦?

其它的孩子通常去7-11買個飯糰過一餐,或者買個雞排水煎包,我不願意!

青春期的孩子每週又要大量練舞十多小時,熱量和營養都不容妥協。

還是帶便當!我的VW休旅車就是流動餐廳

座位上剛好有個上掀式的小餐台,吃便當最方便了

媽媽當司機,車子開得又平又穩,

坐在後座的LULU可以從容吃飯喝湯再吃水果,營養完全不打折。

 

DSC05046.1.jpg

上週舞團公演,清晨八點進後台、晚上十點才回到家,尚未把妝卸乾淨的女兒~

LULU的膚質非常好,白晰透亮,濃眉紅唇,有沒有打底都差不多

重點在她的小眼睛

化了舞台妝後變大了!!忽然變成了大美女!

(所以,網路上那些眼睛黑漆漆嘟嘴裝可愛的美女不化妝應該都不怎麼樣吧?哈)  

 

DSC05049.1.jpg 

這些妝都是她自己畫的喔

對才滿十三歲、手部小肌肉天生不太靈巧的她而言,還真是不容易

因為在表演後台很忙,舞者一定要學會自己上妝、梳頭、換衣服。。。

在家裏是嬌滴滴小公主的lulu被迫變得比姐姐還要獨立 

化妝、梳頭都是為娘的我一步步、一次次慢慢把她教會的

(頭幾次畫出來都是血盆大口、被鬼打到的熊貓眼...,很嚇人~)

那天看到她在台上亮麗的舞姿,我眼角泛起一點點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