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9.JPG  

昨天出現了久違的陽光,好久沒有這麼美好的天氣了,連絡了修繕漏水的師傅,希望可以擇日動工,不料今晨又下起了雨,氣溫也直直落!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好天氣呢?不禁要望天嘆氣了~

記得住宿德國羅騰堡那天,餐廳送上的是濃豔土黃色濃湯,以為是南瓜湯,喝下去卻是火辣的咖哩!小姑娘們都怕辣,哇哇叫的吃了一口就端過來孝敬了我。雖然入口辛辣,不過仔細品味後,卻可以吃出湯裏南瓜的甜、咖哩香辛料的酸、香、甘...等等滋味,配著麵包,不知不覺我連女兒的湯也喝光了!微微的沁了一身汗,還真是通體舒暢,歐洲大陸寒涼的夜再也不覺得冷。冰箱還有一點南瓜泥,我也想來做南瓜咖哩麵包,吃了讓身體溫暖,好驅散潮濕陰涼!

DSC09970.jpg  

先把料準備好,最好前一天就煮好放涼,我用的是豬絞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及毛豆,因為要包入麵包中,最好是把咖哩餡炒乾一點。本來想用粉狀的咖哩,不過先試了一口是辣的,怕女兒不敢吃,所以還是用了佛蒙特的甘口咖哩塊,略加了水,和餡料拌勻融解,再燒到收汁。

DSC09982.jpg  

麵團參考笛滕出版社<日本名店名人麵包秘方>P.74絞肉麵包。但我自做主張換了30%德國雜糧粉、添加了15%的南瓜泥及8克的工研咖哩粉(微辣,但加入麵團會稀釋掉所以還好),所以水份得自行拿捏。一般的台式麵包含油糖的量都太高了,年紀大了吃得心驚膽跳,這個配方的油糖含量都不高,我很喜歡,而且只要中速打個幾分鐘就可以有很美麗的筋度和薄膜囉~很好做,大家不妨試試。

DSC09987.jpg  

用直接法,等可以出現美麗小肚臍就好了,最近都覺得做麵包其實也很快,因為發酵時就順便做做家事,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

DSC09991.jpg   

原配方每個分割60克,包入50克的餡料,我的道行沒那麼高(也許是料也切得不夠細)能包35克就很滿意了,又不是要比賽,不必挑戰極限和自己過不去啦!

DSC09993.jpg   

烤了二盤之後,最後九個就二度滾圓做成漢堡包。包了咖哩餡的點有機種子。咖哩口味漢堡包用白芝麻。烤出來圓滾滾的,還真像放大版的蛋黃酥!

DSC00015.JPG  

這個是剩下的24克小麵團,還是有包餡喔,烤出來變成特別可愛的迷你包。送給可愛的小女兒,呵呵~

DSC00004.JPG  

剝開來,不得了!香噴噴的爆漿咖哩加上綿軟的咖哩口味麵包,大滿足!不過眼尖的人會發現,我包餡的功夫退步不少,底部太薄了一點,還好沒有"露餡"!

DSC09999.jpg

這麵包很受孩子的喜愛,也很營養美味,冬天到了,香濃有味的咖哩口味值得一試。

雨。。。又漸漸大了,房間待會又要開始滴水。。。打起精神,收拾去。。。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