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4  

最近製做麵包的次數很頻繁。

除了自家早餐,要當成出門做客的伴手禮或饋增親朋好友的小小心意

有什麼能比細心發酵、親手揉製的健康麵包更適合?

最近還大膽的獨自進一整袋的麵粉,還真是越玩越大了!^^

IMG_0116  

無油無糖的多穀物全麥麵包,這已經是我的定番版。百吃不厭!

用全麥粒粉養麵種、再添加20~30%比例的德國多穀物粉

隨性加入核桃、南瓜子或者無花果、起士丁,灑上裸麥粉入爐就成啦。

切片回烤的香香酥酥後有咬勁有麥香,是我的最愛。

IMG_0148

這些都是要送出門的,包裝前拍張集體照。

我很喜歡三角造型,上了高中,說話很酷的女兒卻說~媽,你幹嘛老是做"超大型三角御飯團"

IMG_0126

做完超大型三角御麵包,欲罷不能的又做了超大型辮子麵包。

這是烘焙好友,美麗的Freny介紹的麵包製做影片中學來的,每個是用六條辮子組成。

IMG_0128  

影片中只有教做法,並沒有配方或分割的重量。就自己想辦法了。

這回是加了全麥種的減糖歐蕾麵包,每條"辮子"85g。每個重510克。

(粉量500g,麵團總重量1020g,除2除6=85/每條辮子)

IMG_0134

一盤只烤二個,辮子的編法不難,輕易做出很大器的麵包!

懶得塗蛋汁了,沒有蛋汁色澤也許不光亮,但樸素中卻有著鄉村風情。

(一整個自我陶醉。。。) 

大型麵包的製做時間比小麵團省時省力很多,

我用冷藏中種法,前一天先打好種麵,第二天製做、發酵、入爐,

小小的好博士烤箱可以在四小時內完成二種麵包,如果是大型全板烤箱應該三小時內搞定。

IMG_0140

熱騰騰的麵包來不及吹涼,急急忙忙的胡亂拍了照就拎著出門拜訪久違的朋友。

話說,越來越覺得,拿麵包當禮物快要變成詐騙行業了...

最近三個月來麵包換來的回禮有

燕窩一大袋、絕版古典樂CD、鮑魚罐頭、法國鵝肝醬、法國巧克力及果醬、蜂蜜

 牛排大餐、手工和紙人形、攝影書、無償出借的單眼鏡頭......還有無形珍貴的友誼及鼓勵

外子終於忍不住大嚷:你別再用土產換名產了,你這個金光黨!!!!!

呃~其實真的很汗顏啊,還不太成熟的自家手工麵包,換來好多肯定和鼓勵

只能說大家都太愛我了,這麼有福氣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繼續做、努力做,報答大家的厚愛,雖然價值似乎永遠不成比例...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