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2  

很久沒有上中菜了!

雖然當了多年主婦,還是學不會優雅與從容

每天傍晚要做出三個便當、四人晚餐還要接送小孩的急迫時刻 

總是像打仗一樣地焦頭爛額哪有心情拍照啊~^^"

但是今天這道美味菜餚中柱侯醬是香港好友小蜜蜂給的,

俗話說吃人嘴軟,總要拍個照告訴好友:謝謝你的好醬料,我做出來了~~

IMG_0007

以前去港式餐廳,看到菜單上的"柱侯牛腩煲"總是為為柱侯是蘿蔔或干貝的廣東話別名!

呵呵~別笑我土包子!誰叫這道菜就是牛腩搭配著白蘿蔔嘛~~

經過上網查詢才恍然大悟:柱侯醬源自廣東佛山,是由醬油、豆鼓、蒜容等研制而成。

我嚐了味道,非常甘醇有著醬香,類似我們的甜麵醬但有比較深沈的豆香而無甜味。

把整條的牛腩川燙去血水再切塊。少許的油及適量的柱侯醬、青葱、數片老薑爆炒一下,牛腩入鍋炒到上色。

 IMG_0009

移到砂鍋、上面覆蓋蘿蔔。(紅蘿蔔是我自做主張加的)

少許的料酒、一點醬油,小火慢煲。沒有加水,蘿蔔自己會泌出水份。

IMG_0045

偶爾翻一下以免燒焦,大約50分鐘就好了,最後調整一下味道,大火收乾。 

此刻,牛腩軟嫩可口、蘿蔔也清甜入味了。

煲煮肉類,我通常會一早就開始煮甚至放到隔夜,讓肉類充份熟成入味

牛腩Q彈有勁,但缺點是肥油很多,我等涼了之後會放進冰箱讓牛脂凝結剔除,以免吃來太過肥膩。

IMG_0066

這是當天準備的便當。

柱侯牛腩、紅白蘿蔔、綠白花耶菜、清蒸的毛豆裏洋葱小肉丸及糙米飯。

這道菜拌麵也超級美味喔~

IMG_0087

附贈肉包。經過包神雯霞妹妹的指點,終於能夠包出晶瑩剔透的包子。

包子三不五時都要練習一下,哪一天走投無路時,說不定可以賴以為生呢!

IMG_0091

這回包子還包了半個蛋黃,沒時間再加個滷香菇,不然就更香了。

下回再來專文介紹做包子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柱侯牛腩煲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