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2  

上上週末,一夜酣睡醒來的老大Anna閃著亮亮的眼睛,給我一個燦爛甜美的笑容。

自從她上高中,開始變得有個性,賞給老媽的常是一臉酷相,那麼pure的笑容,好久不見。

果然這笑容別具深意,隔不久她黏了上來,撒嬌的說:馬麻~我~要~去~德國。

嗄??德國?!去年才去過啊,等你長大自己去自助旅行吧!我說。

Anna:我要吃德國小麵包!我夢到我在德國吃麵包!.....(呵呵~有人嘟嘴了)

原來只是要吃小麵包,那容易多了。二話不說,馬上上網找食譜桿麵去!

DSC08781.1DSC08797.1

凱撒麵包 Kaisersemmel,在德國天天都吃到。不管是中晚餐的餐前麵包或早餐搭配著種類繁多的火腿起士。

上圖是在德國羅騰堡,外脆內軟的小麵包每種口味都好吃,看小小美食家Anna的表情就知道了~

IMG_0022  

跟好友借來製做凱撒麵包的工具,配方則參考"我的家在阿爾卑斯山"

文中對這個麵包的起源及製做都很詳細的解說。不過我是用全麥麵粉取代了白麵粉。 

上圖這個圓形白色小東西就是專門做凱撒麵包裝飾的,據說,這個麵包連多重都有規定,一般是56或80克。

IMG_0019  

麵團經過基本發酵及切割滾圓整形後,就要用這個白色小器具把麵團壓出花紋。

操做時才發現我怕做這個動作,因為~麵團是有彈性的,擠壓下去,很像是把什麼活物壓死的感覺@@"

所以壓花的動作不太徹底(小時候太頑皮玩死太多水蛭的報應?)

IMG_0036  

烤出來了,好像海膽或海星喔。

果然花紋要用力壓深一點、後發也要再多一點,那上頭的海星紋才會明顯。

IMG_0064

夾上火腿、起士,配上自己做的油漬小蕃茄沙拉。德國的風味又回來了。

在旅行中,拜訪了許多家麵包店,而每天在飯店的早餐也都有品項豐富繁多的麵包可以選擇

麵包裏總是摻雜各式的穀物、香脆健康的種籽,咀嚼起來很有咬勁,又香又營養。

搭配著奶油、乳酪、香腸火腿及水果,每天的行程都是在豐盛又美好的早餐中開始的。

IMG_0087  IMG_0092  

Anna看到媽媽真的做出她記憶中的麵包,笑得像一朵花、好開心。

大口咬定,真是很滿足!

餐桌上,一家四口邊吃著凱撒麵包,邊聊著旅行的種種,好多有趣的往事又浮上眼前。

藉著麵包,我們又重溫了美好的德國之旅~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