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306   

先來說說一件小插曲吧...

目送孩子上學後,老夫老妻繼續吃著水果、烤玄米吐司配咖啡歐蕾,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突然老爺說:我今天第一次夢見我的阿媽吔!

老爺的慈愛阿媽已經在天上當神仙好多年了,我也很想念她,聽到這話,我的眼眶有點熱的說:

好棒啊!不是你很想念她、就是她想念乖孫,跑來夢裏看你了!

老爺: 夢裏阿媽又牽著我的手去買菜了!(難忘的童年回憶)而且我有抱抱阿媽!

接著他幽幽的說:其實在真實世界裏,我雖然愛阿媽,可是她在世時我從來沒有抱過她...

聽到這裏我忍不住淚如泉湧,一邊哭一邊笑著安慰老爺:沒關係沒關係!你在夢裏抱到了,真好!真好!...

就這樣,在淚光閃閃中我們笑著回想阿媽的好。

這是認識三十多年來,第二次看到老爺落下男兒淚,

上一回是三個月前我外公的喪禮,那天,我們都哭成了淚人兒,是不捨、是思念、是再也見不到的悲傷

也許到了中年,心就變脆弱善感,也明白...人與人的緣份是有盡頭的,要珍惜、更要及時表達。

嗯~我只想說,多陪陪你珍惜的人吧!

如果愛他們卻從沒有表達過,那麼就勇敢的給個擁抱或著大聲說 我愛你!

我現在都很厚臉皮的跟外婆和爸爸這麼告白!(羞...)

_MG_0236  

回到這個營養又香氣撲鼻的黃金玄米吐司來!這是八月份呂昇達老師的課所教的其中一種麵包,我擅自把50%的麵粉換成糧糧農夫的全麥粒粉,也許比較粗糙,不過卻更能接近我近期的健康規劃。

在課堂中呂老師示範的吐司頂部就是烤成那麼深的色澤喔!下方則是淺淺的乳白色,因為這個配方的油糖含量非常少,不易烤到上色。但是也許因為我用了大量的全麥粒粉,所以雖然是同樣的烤溫,但吐司卻都像裸體在海灘曬了一天太陽,全身都金黃了。>"<

_MG_0483  

呂老師採用的發芽玄米是煮熟後真空包裝的日本進口貨。聽說台北一些日系名店也是用這個品牌。

玄米不就是糙米嗎?商人取個名字~黃金玄米,聽起來就高貴多了!這是我原本的想法,錯!!!

這奇妙的發芽玄米雖然價格高貴,不過卻是香氣逼人,自己家裏煮的糙米煮不出這樣的味道(相信我,因為我家只吃全糙米)所以,心甘情願的掏錢和朋友合購買來,趁著記憶尚新,快快練習。

_MG_0186  

分割滾圓休息中....因為有50%的全麥粒粉,所以麵團灰灰的^^"

配方中加了老麵,還加了大量的玄米30%,看得到晶瑩剔透的米粒嗎?

為了保持它的輕盈口感,分割滾圓的動作要減到最少,輕輕三下就要收手喲~

_MG_0188  

基發後的整形也一樣,動作必需非常輕柔~用手輕拍掉大泡泡、上下二折再捲起就入模了,不需桿麵棍。 

由於大量的糙米粒不利發酵,所以發酵時間表定要九十分鐘,但是家裏實在太熱了,我只發了六十分鐘就滿模!因此,其實這次的吐司不夠細緻,下回改進。

(因為放了玄米粒,會阻礙麵團膨漲的力道,吐司一定要發到十分滿再入模,以免"長不高"不能轉大人喔!^^)

_MG_0294  

這些吐司是冰凍後再拿出來切片的,如同我說的,發酵時間過短,頂端看得出較多大的泡泡,下火也太大,所以底部粗厚,不過非常香酥可口!崇尚自然健康的朋友們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