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7.jpg

好久沒做麵包,這個白神山吐司是暑假的作品了!

 

引領我進入烘焙世界的好友Sharon,今夏帶著女兒到日本居遊

回來時送來一包冰涼的小禮物

是真空包裝的白神山酵母!

上網蒐尋才知道白神山酵母價值不菲

這下子讓我好緊張

深怕一不小心毀了朋友的美意

戒慎恐懼地參考了好多網誌

擇一吉日開工動手做這情意深重的吐司

 

DSC01491.jpg

白神山酵母昂貴稀有

做法和一般酵母也大不相同

需先溶解在溫水中靜置片刻

一般酵母總有讓人屏息的臭味

白神山酵母則散發出一股淡淡的甜香

有人說是紫羅蘭香氣

但我沒聞過紫羅蘭花香

只覺得是成熟的葡萄、蘋果之類的香氣,很好聞

參考網路上冬冬姐的建議

做了不加任何配料的白吐司盼能吃出吐司最純真的麥香

麵粉則用統一"勁強"高筋麵粉

(因為日本粉通常有香味反而會顯不出白神山酵母的味道來)

 

DSC01492.jpg 

打成麵團的終溫要32度,

這不是太好了嗎?再也不必擔心夏天攪拌的溫度太高!

攪打時,酵母那淡淡的幽香一直飄散出來

讓我有無限的遐想:到底麵包會是什麼風味?

DSC01496.jpg 

基礎發酵一小時

麵團膨脹成1.5倍,好香好香...

DSC01498.jpg

翻面發酵30分鐘,這是麵團細細柔柔的組織

 DSC01503.jpg 

分割、滾圓、後發、進爐....

DSC01508.jpg 

烤培時也一直散出誘人的淡淡果香,真的好特別!

有事急著出門,這張出爐照我是隔了半天才拍的,

放在窗台吹了半天風、表面有點皺掉了,真可惜沒把它最美的樣子拍下來。

因為含油量低,外表很脆內部柔細,有一絲絲若有似無的菓香,好吃!

不過我居然忘了拍切面照了!真糟糕!

感謝Sharon讓我有機會嚐新,這淡淡的清香會永遠記在腦子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