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54.jpg 

我是標準的夜貓子,

萬籟俱寂、家人沉睡的深夜,就是我最放鬆的時刻

穿著睡衣,在家裏各個角落飄盪...

蜷曲在沙發讀完厚厚小說

計劃明日行程

在冰箱、食物櫃裏翻找小零食

或者看白天沒時間收看的影集...

貪戀著夜色不忍入睡,

總要拖到一二點或三點才倒向床舖

女兒下了注解:媽媽,你喜歡享受夜晚的孤獨感!

不過其實並沒有熬夜的本錢,

每天清晨六點前我就必需很有毅力地從床上起來

輕手輕腳的準備早餐,恭送一家老小上班上學

也因此,

清晨的這杯咖啡宛如提神醒腦的神仙藥,沒有它簡直活不下去!

 

DSC01968.jpg 

煮咖啡於我是一個慎重的儀式

我總是一絲不苟、每個步驟都不馬虎

一天中也只有此刻我會如此費心地寵愛自己

 

先把杯子注入熱水溫杯

把豆子放進研磨機細細輾成粉末

量取不多不少的分量放進容器

用不能太輕也不能太重的力道充填壓實

放入機器用二十秒的時間高壓萃取出深色咖啡原液

上面密密浮著一層深金褐色的CREMA

 

DSC01974.jpg

什麼是Crema?

利用咖啡機的高溫汽BAR加壓,迫使水份迅速地通過咖啡粉,

萃取咖啡的芳香成分及油脂,

這層深金褐色的Crema能和牛奶泡沫緊密融合,

創造出濃郁芳醇的義式咖啡。

DSC01956.jpg

能打出綿密奶泡、畫出一顆心,則是苦練的結果

剛開始只能畫出一坨沒有形狀的雲

後來是蘋果形、蘿蔔形...有時心太大,變成一顆大屁股...

還有些時候溫度失控

苦打多時,奶泡卻渙化成稀薄的一灘奶水,徒留嘆息!

很難忘記畫出第一顆心型時的喜悅

喜滋滋、顫巍巍地捧著飽滿透亮的心馬上四處獻寶!

 

 DSC01963.jpg

打得適宜,即使喝到最後一口,愛心仍在!

DSC01777.jpg

咖啡被榨出了精神魂魄,只剩下一塊圓圓的咖啡渣

和下圖的巧克力餅是否神似?

我曾捉狹地拿咖啡渣"餅"給孩子和老公

他們都毫不懷疑的大口咬下去,然後哇哇大叫

DSC01515.1.jpg

<朋友送的布列塔尼巧克力餅,內含鹽之華,甘美有味>

 

 

   DSC01952.jpg 

介紹了咖啡就送一塊蛋糕吧!

妃娟書上的<魔鬼巧克力蛋糕>

這是我做過最複雜但最好吃的蛋糕!

蛋糕夾層內有甜蜜清香的香蕉奶油霜

表面淋上柔潤的巧克力甘那許

入口即化、芳香醇美

吃到最後一塊才忽然想到沒有拍照留念!

每天,我用心煮咖啡喚醒一天

今天也藉這顆心,答謝每位關愛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