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90.jpg 

嘿嘿嘿~很想大笑三聲!

我會做蛋糕捲了,"金吼呷",好得意啊~

芋泥還是來自鄰居小燕給我的愛心芋頭

蛋糕部分則參考CAROL

(網路上可找到不少食譜,Carol的配方蛋白蛋黃數量一樣,

不會多出蛋白或蛋黃還得放冰箱,對我這種懶人比較方便)

製做時才發現蛋糕體也需要芋泥

沒有多餘的芋頭,只好用番薯代替

所以做出來是族群融合的芋頭番薯捲!

金黃配淺紫,很豔麗!

 

DSC04804.jpg

 

第一次做蛋糕捲,技巧顯然不足

芋泥放太多,加上捲錯方向

(應是從長面捲,我從短面捲)

捲出來的芋泥蛋糕捲巨大得嚇人而且有點扁

多練幾次應該可以捲得美一點、秀氣一點...(I hope so...)

自己做的蛋糕捲風味醇厚、質地細緻

 切一半送給鄰居,另一半二天就吃光了!

 

說到芋泥,大部份台灣人都愛吃

 但我發現外國朋友不一定敢吃

 有一次請客,朋友珍妮佛嚐了一口吐出來對我說SORRY

以前女兒的英文老師也說甜的芋頭很怪

也許就像我對酒釀或優格

第一次吃時不能接受(現在卻很喜歡...)

 

後來,小燕又給我更多的芋頭

我動動腦筋做了其它的芋頭點心,大家就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