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09.jpg 

最近,諸事紛雜,有的勞心有的勞力,總是讓人傷神

今天當家人們終於全部出門上班上學後

從上週六至今,總算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孤獨時光

忽然只想放空腦袋,什麼家事也不要做......

 

早上慢吞吞的打了一個的白吐司麵團

用直接法讓它慢慢發酵,少油少糖什麼都不加

(做麵包是"玩"不是家事)

間隙的時間就在電腦前發呆、看了本書

一轉眼十一點半,忽然想到女兒的便當怎麼辦?

只好翻翻不怎麼充實的冰箱,努力來個剩菜大變身!

 

   DSC05512.jpg  

在冰箱裏拿到的材料是:

剩的糙米飯一碗

小松菜二株

頂級牛小排一塊(熟的,比手心略小)

烤熟的南瓜一塊

炒過的洋蔥、馬鈴薯少許

除了青菜之外,都是昨天和前天的剩菜

把洋蔥、牛小排、南瓜、馬鈴薯都切成骰子丁,青菜微波一分鐘

全部混進糙米飯裏,灑點海鹽提味。

 

接下來借我烘培的材料:

少許高湯及鮮奶油(沒有就用牛奶)

比薩乳酪絲

把高湯及少許鮮奶油和飯拌勻,加熱到熟。

灑上乳酪絲,放進小烤箱烤到表面金黃。

香噴噴的焗飯加上削水果花不到十五分鐘

有四種蔬菜而且也把剩菜解決了!

(所以我們家的問題都是嗯嗯次數太多而不是大不出來...)

偷吃了一口嚐味道,很好吃!

烤過的南瓜和洋蔥好甜好甜、牛小排雖是剩菜但仍然鮮美

加上女兒愛的乳酪,如果不說應該看不出來是剩菜吧?

 我還蠻愛玩剩菜大變身遊戲的,尤其是把一成不變的年菜變成新菜

改天應該來寫一系列年菜大變身才對^_^

 

後記:

剩菜便當果然受到女兒的喜愛,

她說一打開便當蓋子週遭同學就紛紛抗議:

吼~陳 * 心!你的便當那麼香,叫我們怎麼吃啊~

你媽天天都做那麼養生的菜給你吃喔?

給我吃一口.....我也要....

女兒說:媽媽,以後你每天都帶剩菜便當好了,我可以分給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