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07.1.jpg 

好友小蜜蜂全家從香港來台灣度假

期待他們到來的同時也思考:到底要準備些什麼來款待客人?

去年到小蜜蜂家,我烤了一個戚風當成拌手禮

隔天清晨,可愛的孩子自己切了一大塊蛋糕捧著吃

那吃得津津有味的身影真是讓人愛憐

DSC00323.jpg  

就來做一個充滿台灣味的戚風蛋糕吧!

甜蜜的香蕉、香噴噴的鳯梨都是深具在地滋味的水果

再和入農夫的糙米粉,還真是最能代表台灣味的點心啊!

這個熱帶水果戚風,應該很能歡迎遠到的朋友~

 

DSC06009.jpg

鳯梨不是新鮮鳯梨喔,是我前陣子做的鳯梨果醬

個人覺得,香蕉、鳯梨的甜香氣最適合做甜點

 這個鳯梨香蕉蛋糕,我們在羅東運動公園裏用五分鐘就消滅它了!

看著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搶著吃,真有成就感。

 

DSC06026.jpg

第二天晚上,再接再厲和小蜜蜂一起做了香蕉芝麻蛋糕

小小的廚房一下子擠了好多人,又開心又熱鬧~

戚風脫膜一定不能心急,要等待它涼透

最好放到隔夜再脫膜才能有美美的外貌。

值得一提的是,上圖的戚風除了中心之外,

外圍和底部是用手慢慢剝下來的,沒有用刀子

我覺得用手剝的比用刀子脫膜更美,大家不妨試試~

 

DSC06051.jpg

這幾天陪著小蜜蜂全家到處玩,

我發現最能讓蜂家族開懷大吃的不是大餐廳,而是台式小吃或家常菜

最能讓蜂家族興奮到目光一亮的景點不是陽明山而是果菜批發市場!

最近青梅上市了,連霧、鳯梨正當時、芒果也磨拳擦掌地等待大出

每一種漂亮的水果似乎都在那兒爭奇鬥豔,引誘著我們的目光說:選我選我!!!!

害得小蜜蜂和蜂媽左右為難,只恨不能把全部水果打包帶回家~~

看到那麼多在地的水果,深深覺得台灣真是個豐饒美麗的寶島!

能吃到那麼多在地新鮮水果、用水果來做蛋糕,多麼幸福美好...

 

Chiffon cake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

1927年由美國的保險經紀人Harry Baker所發明。

而蛋糕的配方要到1948年才被公諸於世。

chiffon是一種輕柔的薄紗,我們由音直譯為"戚風"

但我覺得香港翻譯成"雪紡"更加傳神,

因為它吃起來真的像雪紡紗一樣輕柔濕潤。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