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48.jpg 

這是早在四月份回娘家前做的餅干。

父親七十多歲了,雖然因為抽了四五十年的煙而患肺氣腫,心臟也裝了支架

不過他老頑童的個性始終不改,活潑好動、熱愛學習

打球、學音樂、跳舞、出國旅行、玩電動。。。像過動兒一樣讓我眼花瞭亂!

自從前幾年心臟不舒服而戒煙後,父親變得愛吃零食

每次回娘家總看到他到超市搬回一包包的桃酥餅、脆笛酥或奶油蛋糕

勸他應該吃得清淡,父親笑咪咪但卻倔強的說:

超過七十的人生都是賺到的,想吃什麼就吃吧!

也好,開心就好!不過既然要吃這些高熱量點心,那倒不如女兒做給你吃!

 

DSC06652.jpg  

三種餅干動用了三本食譜,口感和香氣各自不同

中間東販的<在家輕鬆做甜點>已經陪伴我多年

它的蛋糕或點心都樸實無華,配方卻特別容易上手

某些蛋糕一做再做也吃不厭,差不多己變成我的招牌

右邊NHK出版的法式甜點則是去年於Costco買的

精裝硬殼書,每一頁都是銅版印刷的精美點心,卻只有二百多元

買來既便不做、光是欣賞都值回票價!

(法式蛋糕材料繁多、工序複雜無比,用欣賞的比較愉悅)

 

DSC05241.jpg

從上而下依序是核桃咖啡酥餅(NHK)

奶油巧克力豆餅干(東販)

芝麻全麥燕麥餅干(出版菊)

芝麻餅干我用了燕麥和石磨全粒粗麥粉,高纖又非常鬆脆

 雖然餅干的熱量總是較高,但是這也算營養美味啦~

爸爸看到餅干眼睛一亮,馬上泡了又濃又甜的咖啡來配

望著他吃得開心又滿足,手舞足蹈頻頻訴說到美東玩的趣事

覺得父親已經從我小時的靠山、最喜歡崇拜的對象,變成可愛老小孩。

  

 DSC04635.jpg

最近,升上國中的妹妹LULU榮升為全家食量最大的人兒!

青春期本來就胃口好,加上她一週練舞高達十多個小時消耗量大

每次她總說:媽媽,肚子餓!

於是上述的餅干最近又重出江湖,每天帶幾片到學校充饑

不過我總得在家裏把餅干藏好,免得自己也忍不住會多吃幾口!

而小女生每個月特別的日子,我會做一點黑糖布丁

記得在書上看到名醫莊淑旂的女兒回憶,媽媽雖然很忙,

但每個月特別的日子總是會做紅糖布丁給她們姐妹補一補。

當時的我雖然還未結婚生女,卻把這段話記了起來,立志學習。

女兒們從來沒有不舒服過

我總是暗自竊喜、自我邀功,覺得一定是為娘的悉心照顧

常煲靚湯、給他們吃得營養,才會皮膚光滑、身體健康。。。  

(不像她們的媽,從人生的第一次便痛到死去活來,臉上還長好多痘痘)

這篇寫到這兒己經變成自嗨文,為了不要讓大家看到想吐,就此打住!

哈哈。。。

 

布丁配方很多,請上網蒐尋

我參考楊桃文化 http://www.skybake.com/recipe.asp?RETYPE=西點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