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赤崁)北海遊客中心~~吉貝島水上活動、石滬文物館~~(馬公市)巡訪古蹟(台廈郊會館、天后宮、中央老街、四眼井...)~~風櫃聽濤~~阿霜海產店

_MG_0628

來到澎湖,海上活動的套裝行程多到讓人眼花瞭亂,從烤鮮蚵、釣花枝到八合一水上活動、潛水....雖然轉向的颱風又接近台灣了,但是澎湖的海相仍十分良好,今天決定出海去!! 來到白沙鄉的北海遊客中心,只花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吉貝島。吉貝有長長的海岸線,還有別忘了,雖然澎湖最有名的石滬是七美島的雙心石滬,但是其實吉貝才是有最多石滬的島嶼。退潮時,港口、海邊都可以看到潮間帶和石滬,不過我站的位置不夠高,無法看到完整的型狀。

_MG_0613  

姐姐在海裏玩的很開心。水上活動都是可以無限次玩耍的,不過其實玩個二三小時也就很夠了,雖然今天的太陽蠻柔和的,我還是難逃曬傷的命運。  

_MG_0621

長長的吉貝海岸線綿延數公里,非常美麗,很懊惱我怎麼沒有拍下來啊!!!><"

近海水的砂是顆粒比較粗的珊瑚砂,找得到一些小星砂、小貝殼及珊瑚。不過腳踩著比較刺~

_MG_0579  

妹妹繳了錢卻臨時不想"下海"了,只願在沙灘上發呆和玩沙。

_MG_0606  

海邊的沖水更衣等設施都算完備,島上多數遊客是騎乘電動摩托車,蠻環保的。不過在海邊只有泡麵、烤花枝這些小吃,若要吃得澎湃得回到碼頭附近。

_MG_0616   

跟著女兒讀國中的台灣史,我才知道澎湖的開發從元宋時期就開始,比台灣早了約四百年,考古學家甚至在這裏能追溯到5000年前的彩陶文化,因此回到本島後,把車停在海邊關稅局旁,我想依著地圖的指引探訪馬公市區的各個古蹟。不過第一個古蹟"台廈郊會館"(清朝時期的商會)就出師不利,問了好多在地老人,居然沒有人知曉,原來會館已經改成了水仙宮,供奉五位水仙,包括大禹、王勃、伍子胥、屈原、李白....把這五位供奉在一起,還蠻不可思議的啊。第二個古蹟~~全台最古老的天后宮,哇~~~居然在大整修不開放,破磚碎瓦一地,我想修完它就變成一座"新廟"了吧,好傷心啊。  

_MG_0640 

還好四眼井還在,在這兒學一下古早人,打水上岸玩玩水,接著再度開車南下風櫃半島。

_MG_0659  

風櫃的由來是海水灌入有海蝕孔隙的岩洞,發出如鼓風爐的隆隆巨大聲響。被海水沖刷的是黑色的,其它則保留黃色的原色,非常壯觀。

_MG_0663  

漲潮時,海濤湧入,再不定時的猛然由照片中那位男士腳下的岩石隙縫中如噴泉射出白水浪花,聲音如困獸低吼,聲勢非常嚇人,我第一次聽到時嚇到有點腿軟。

_MG_0674  

風櫃的夕陽與濤聲讓人沈醉,也不禁想到我高中時代,那部紐承澤主演,訴說著漁村少年苦悶煩惱的侯孝賢電影"風櫃來的人"。這時如果踩在岩石上的是位面容惆悵、長裙飄逸的姑娘,就更對味啦~^^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