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問我,澎湖最寧靜、美麗、放鬆、自在的風景在哪裏?

 _MG_0704  

我要得意的說,就是我挑中的民宿~~海天一舍。海天一舍位於馬公市區北方,縣道203的六公里處一個很小的寧靜村落--許家。從房間打開通透的落地門窗,望出去便是藍色的小海灣。

_MG_0451

(18:50,F11,1/15sec,24mm,ISO1000)

_MG_0462

 第一天,玩遍了西嶼幾個重要的景點回到民宿門口時夕陽已經西沈,但天邊還有一點紅霞,我不假思索匆匆拍下了幾張。

_MG_0503

 (6:00,F11,1/340sec,24mm,iso400)

經過一夜好眠,神清氣爽的在五點多就睜開眼睛,推開窗戶走到陽台,許家村的清晨如此澄澈明靜。 

_MG_0510

晨光中深深淺淺的藍讓人心神平靜,海天一舍這個名字取得名符其實而且當之無愧。

_MG_0540

 七點半,天更藍了,我悄悄走出戶外,享受海天一色、純粹單一的清涼寂靜。這座用漂流木搭成的涼亭看似柔弱、其實十份堅固,上頭還是一個搖椅,坐在上面吹風賞景好享受喲。

_MG_0554

每天早上我們便坐在戶外珊瑚砂上的木桌木椅大啖澎湖著名早餐,第一天是土魠魚羮,第二天是厚燒餅加米漿。吃完再和主人聊天、享用現煮咖啡!主人陳先生喜歡DIY,室內的傢俱、上圖中美麗的漂流木椅子都是他的作品。有著誠懇笑容的陳先生是土生土長的澎湖人,話雖不多但很親切,吃喝玩樂住行及時間的安排全都請教他,保証可以得到最有品質的玩法。

_MG_0513  

主人的蒐集~~各個沙灘的沙子。 

_MG_0688    

(18:53,F6.3,6secs,iso200) 

第二天吃完晚餐回到民宿,看到美麗的颱風雲,這個涼亭怎麼拍也拍不厭。

_MG_0691   

(18:54,F6.3,1/2sec,iso800,50mm) 

天色已是黑漆漆一片,來不及跑回去拿腳架,就把相機放在女兒牆上拍了幾張,從相機小螢幕也看不出成功失敗,只是忙得滿頭汗。等回到台北,從電腦上看到每一張都是清晰的, 很開心。

_MG_0693  

因為周圍並沒有其它人家,這樣的美景, 幾乎是海天一舍獨家擁有!我不禁佩服主人的眼光。聊到這個,海天一舍主人即便低調,也難掩心中的得意,他說這片地是他無意中到這兒閒逛散步時看到、隔了一年多買了下來自己蓋的。"一切都是緣份,就如同你們來住也是..."民宿主人如是說。

_MG_0707  

這是第三天的清晨,看得出來嗎?今天的風很大,海面不再像昨日一樣平靜無波,浪都打到馬路上來了。難怪前一天民宿主人只往外看了一眼海灣就打包票說沒浪,出海沒有問題。澎湖人的智慧是在每日的生活中體悟的。

_MG_1085  

綠意盎然的草地上有代表澎湖的天人菊,咾咕石、漂流木及玄武岩石塊、石磨石臼等都是主人從廢棄老屋、採石場拾來的,在主人的巧手下又恢復生機,充滿田園詩情。我早就做好資料,知道門前這個小海灣是個潮間帶,因此特地留了在澎湖逗留的最後一段時間來玩。對我這從小在南投山上長大的村姑而言,親眼看到潮起潮落是多麼新鮮有趣!!!

_MG_0005  

有人下海釣魚,也有人在撿拾螺類。

_MG_1078  

潮水一退退了二三百公尺,好神奇啊!位在畫面中間的白色洋房便是我們這三天落腳的住所。而看似荒涼空無一物的沙地上又有什麼好看的呢?

_MG_1071  

拍糊了,看到中間的小螃蟹嗎?還有數以萬計的小螺、小蟹、小蝦及透明如緞帶的蠕蟲.....聽說潮間帶又叫澎湖人的天然冰箱。

_MG_1063  

又抓到一隻迷你螃蟹寶寶!基本上,若蹲下來靜靜的待一會兒,就會發現眼前所有的小石子、小砂礫都動了起來!潮間帶真是生機無限的喔~^O^

_MG_0706 

雖然才住了三天,海天一舍的寧靜舒適卻讓全家人都眷戀不已....難忘的還有濃厚的人情味,臨行前,民宿主人忙進忙出的不知在做什麼,後來才發現,他在裝媽媽自製的酸瓜,只因為聊閒中他得知女兒愛上了這個澎湖傳統味,特地為女兒裝了一瓶。另外又塞了一大袋海味十足的翠綠海菜給我!這是無污染海域裏採的喲!主人說...臨別的意外禮物,真讓人感動!!!

小小的旅行結束了,回到擁擠潮濕的台北,心裏卻不時想著藍天碧海,還有海灣裏這棟充滿原木香氣又有人情味的白色小屋。當整理著一張張小屋的照片,所有的寧靜美好如潮水般一波波湧入腦海, 我告訴自己...還要再來!

 

住宿資訊:海天一舍

 

 

 

 

旅行前,面對多如牛毛的民宿,真不知如何選擇。後來用我獨特的刪去法果然找到喜愛的住所,做法如下:

1.第一次來,旅行走大眾路線,因此住宿地點要交通方便不能偏遠,但也不想太近市區,所以看地圖,市中心及市區十公里外全刪。(請自行看地圖估算,別相信業者幾分鐘到的說法,那跟房仲業十分鐘到敦南其實是在某一個深山裏的講法一樣)

2.民宿名稱有什麼希臘、南非....它國地名或太怪異作做者全刪。(只是我個人喜好)

3.太時髦的潮店,刪。(可能住滿時尚男女,和我歐巴桑調性不合)

4.主人不同住、房間太多者刪。(有可能是連鎖經營分身乏術)

5.太便宜,太貴...刪。(太便宜,可能給學生住的,吵。太貴,沒錢)

6.沒風景...刪。

這樣刪下來就會只剩幾家,再來好好研究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