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19.jpg 

醜醜的ORIO貝果,看起來不美但是好香喔~

 

習慣在過年時買書當自己的賀年禮物

把幾本心儀已久的小說買回來後先忍住不看

等年假到了,長途跋涉回到家後再拿出來

小心翼翼地翻開扉頁

從作者介紹、推薦序文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看

心裏就會湧上難以形容的喜悅與幸福感...

我還會很霸道地不許媽媽或妹妹碰我還沒看過的書

就像小孩不許別人動她最心愛未拆封的玩具!哈!

 

結婚後這個習慣還是持續著

雖然年假時我這獨子媳婦要煮三餐拜神,從清早站到晚上洗完碗上水果

但這麼吃力辛苦的工作下

更需要文字撫慰心靈的疲憊和雙腿的酸痛!

今年我多買了一本西村功晃的<風味麵包教科書>

做完家事旳年夜裏

邊翻閱食譜邊看著先生孩子玩UNO牌

屋外傳來陣陣鞭炮聲...

我的年都是這麼過的

 

西村功晃的<風味麵包教科書>裏最吸引孩子的莫過於這道巧克力餅干貝果

女兒們央求了幾次,最近終於動工

仔細看了食譜的照片並沒有去除餅干中的奶油夾心

於是全部放進塑膠袋,打碎後都給它"下去"

等操作時才發現不妙!

奶油夾心有糖粉,導致基本發酵時麵團"生水"變得濕答答的

而且我把餅干打太碎了

乾乾的餅干粉末讓整型很困難,看起來還真醜啊!

不過因為加了餅干,烤培時香味四溢

雖然整型時覺得黏膩,烤後仍是清清爽爽、不油不甜

 

DSC01672.jpg

野人獻曝我切貝果和最後一片吐司的方法:

找一個深度適中的淺盤

左手輕輕按住貝果(麵包)

右手拿長刀,讓刀刃緊貼著盤子邊緣橫著片開貝果

可以切得很美喔!

 

 

DSC01675.jpg 

這個貝果雖然外觀被我做醜了

橫切面像大理石還頗為美麗呢!

回烤到香脆、抺上巧克力抺醬或香丁乳酪醬

真是好吃呀!

抺巧克力醬風味當然是加倍濃郁

但我認為香丁乳酪可讓巧克力貝果多了深度和韻味

是很"大人"的口感!

 

可愛的小女兒吃完面帶憂愁、悶悶不樂

問她怎麼了?

她說:媽咪,太好吃了!你如果送人我就吃不到了...

哈哈~傻妹寶,

媽媽可以做好多給你吃啊!來...給媽媽親一個!

 DSC015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