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00.JPG 

猜猜我在哪?(前排左起第二個,比YA的粉紅小人就是我) 

 

布拉格,腦海裏只想到『交響情人夢』中千秋野田妹約會的查理橋,還有『不可能的任務』裏古典的建築物。這個號稱「歐洲之心」的文化古都距離台北好遙遠,我從來沒想過能拖著行囊、帶著舞鞋踏上這塊陌生的土地!但是由於舞團的交流研習計劃,今年寒假我有幸能飛行萬哩,展開十多天的布拉格舞蹈學習之旅。

DSC00359.JPG DSC00440.jpgDSC00466.JPG 

嘩~~雪!雪!雪!一望無際的純白大地是我對布拉格的第一印象,從來沒看過雪花紛飛的我當然不能錯過,一有機會就玩起雪來。

車子緩緩進入市區,我的眼光也被沿路的風景和美麗的建築物深深吸引,在領隊張阿姨細心的講解下我才了解這些建築物的歷史和風格:哥德式、巴洛克、文藝復興…到超現代,各自在城中不同的角落展現迷人風采,也難怪世人都讚美布拉格是「露天的建築博物館」!

在這些建築物中,我最愛的是舊市政廳的天文鐘塔、金碧輝煌的國家音樂廳,還有奇妙的超現代建築--「跳舞的房子」。這棟建築物看起來就像一對翩翩起舞的男女舞者,剛硬的構造卻有著律動的線條,好有創意呀! 我不停地按下相機的快門,也期待這些美景能永遠刻劃在心裏。

DSC00905.JPG (TCP的同班同學,年齡約16歲)

遊覽布拉格只是行程中的點綴,這次出國最大的目的是到Tanecni Centrum Praha(簡稱TCP舞蹈學校)學習。每天我們搭電車上學,和當地的小舞者一起上課,他們現代舞跳得很好,很值得我努力學習,不過我認為我們的芭蕾也不輸給他們,這點我好開心啊!

上課時我格外的認真,想竭盡所能的珍惜學習的每一分一秒。課程中爵士舞和捷克的民俗舞都是第一次接觸,我很喜歡這些音樂所表現的不同節奏感。下課的空檔我們也用有限的英文和捷克同學溝通,雖然不能很盡情表達,但是因為彼此都存著好奇心和新鮮感,交流起來特別有趣。

捷克同學們都大方活潑、金髪藍眼、身材高挑,捷克語有捲舌音、很溫柔好聽,我學了謝謝、你好…等幾句捷克語,也忙著幫他們把捷克名字化為中文。TCP為了我們來訪還特別準備了歡迎會和精彩的表演,我們也以台灣歌謠和舞蹈答謝他們。

 

DSC00760.JPG(查理橋)

DSC00770.JPG(跳舞的房子)

 

十多天的旅行和學習就在緊湊的行程中結束了,從冰天雪地的捷克經過長途飛行又回到炎熱的台灣。回顧這次的舞蹈之旅既充實又快樂,我像海棉一樣盡情學習吸收,雖然離家很遠、天氣也冷,但生活飲食上都很習慣自在,感覺自己又更獨立、長大了!

很謝謝爸媽和蘭陽讓我到歐洲學習,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種語言、不同的飲食生活文化都給我很大的衝擊和深刻的體驗。經過這次的布拉格學習之旅,我更加確定了學習芭蕾舞的志向,雖然跳舞從別人眼中很辛苦,但我想用努力和汗水築起夢想,帶著我的舞鞋走到世界上更多地方!

DSC00505.JPG(我在布拉格的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