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79.jpg

並不是很滿意的吐司...

本來是預定要送給老爺公司同仁的,

但因為做得不好,

只好留著自己吃完它了!

(一大堆....>_<)

 

 

DSC00963.jpg 

朋友送的紫色地瓜

顏色豔麗而且甜度好高

我覺得這是大自然恩賜的美麗色彩

可是孩子和老爺居然看了都說怕!

女兒們說:好噁的顏色喔~

不過試吃之後說好甜!

老爺說"好像惡魔的鮮血...別叫我吃..."

???怎麼反應差那麼多?

沒辦法,把它打成麵糰吧!

紫地瓜好像很有營養呢!

 

 DSC00966.jpg

豔紫色的地瓜和入麵糰變成柔和的粉紅

看起來好夢幻、好有女人味

 

DSC00970.jpg

留一點地瓜泥和cream cheeze、糖拌勻

粉紅色的麵包配紫紅色的內餡

忽然想到陽明山上盛開的櫻花!

 

不過我的美麗聯想馬上被殘酷的現實所打破了

這麵糰打好時的狀態是很棒的

有點Q、也有點黏,但不會黏手,100分的筋度

但分割成做吐司的大麵糰和做小餐包的小麵糰之後

小餐包麵糰也許是我滾圓得太超過

變成越來越黏,分割發酵後更黏...

然後,我花了好多時間和" 黏 T T "的15個小圓球搏鬥

汗流浹背、頭昏腦脹

完全忘記陽明山上的櫻花這回事了...

 

白天已經忙了一天

晚上八點才開始邊教功課、邊做麵包

再遇到這麼個麻煩的狀況就整個失控亂做一通

連吐司進烤箱一陣子了,才驚覺沒有計時!!!

雖然烤出來的不算失敗

但這種盲人瞎馬亂亂做的麵包哪敢送人?

唉...程度太差了!

(下次千萬不要累了一天了才做麵包)

 

以下就是不同桿捲法做的吐司切片了

雖不美,但顏色真的好夢幻呀!

今天是第三天了,

從冰箱拿出來不必加熱直接吃也很柔軟喔!

淡淡的甜不會膩

女兒和老公都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切時會掉屑屑,孔洞也很大

不知是我哪兒做不好?

還是加了地瓜的關係?

 

請教了老師,

王老說因為麵團內含了大量不含筋度的澱粉

麵團會黏答答

而且,越鬆馳越黏

解決之道是不基發、縮短發酵時間

才不會因為太黏而手忙腳亂!

謝謝老師~~

 DSC00985.jpg  DSC00990.jpg

 

順便又要一提我媽的巧手了

過年回娘家時

她邊看著雜誌裏一個藤籃的照片邊和我話家常

一個籃子就編出來了!

沒有範例沒有做法,媽咪!你真是厲害~~

可惜住太遠,不能常烤麵包孝敬你啊!

 

 DSC009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