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31.jpg

 

Jamie Oliver,這位來自英國著名廚師

大概所有愛好飲食和烹飪的人都耳熟能詳吧?

很喜歡他不造作的談話和廚藝

不需繁雜費時的步驟和昂貴的材料

有時在原野、在森林、在自家的院子

隨手用周遭的食材做出天然新鮮、原汁原味的料理

看起來就是那麼清新可口、渾然天成!

 

以上這張照片,就是我仿效他做的地中海式麵包輕食

Jamie說,美味輕食不麻煩,只要一分鐘

那咱們就來試試看~

 DSC01006.jpg

食材:

厚片吐司二片(我當然用陽光宣言最好吃的胚芽吐司)

大蒜一瓣

牛蕃茄一個

蘿勒數片(我用九層塔取代 )

火腿、培根或香腸

蛋一個(可以免)

 清淡口味的起司

(布里、卡門貝爾...等白黴起司都可以)

 DSC01007.jpg

調味料:

Extra Virgin特級橄欖油

海鹽(我用喜瑪拉亞山岩鹽)

現磨黑胡椒

 

 

做法:

1.把二片厚吐司放進烤箱烤至金黃

2.用這段時間準備,把所有材料拿出來,該洗的洗、該切的切

3.用對切的大蒜在烤好的熱吐司上輕抺,讓吐司沾點迷人的蒜味

  DSC01016.jpg

4.灑上一點海鹽,這可以讓這份輕食提昇不少風味

 DSC01018.jpg

 

5.淋上幾滴特級初榨橄欖油、擺二片牛蕃茄、蘿勒、香腸或火腿、起司片...

再蓋上一片烤好的吐司,

食譜上的照片只到這兒就結束了,真的簡單又漂亮!

 

 DSC01024.jpg

 

不過Jamie又說了,如果有時間, 放個水煮蛋"口感更妙"

"口感更妙"這個名詞很引人遐想

沒時間也得擠出時間來!

準備食材的當下我早就同時煮了開水,

水滾了放一撮鹽、一匙醋,做了一顆水波蛋擺上去

哇歐~~~瞬間升級成豪華版

我真的有變成大廚那種飄飄然的感覺!

DSC01029.jpg

 

因為還要搬到窗邊拍照

我當然花了不只一分鐘

但一回生二回熟,先把材料備好、裝盒

第二天早上"量產"四份主廚豪華早餐

大約五分鐘左右就做好了!

再削個水果、倒杯牛奶也不超過十分鐘 

 DSC01030.JPG

至於好不好吃?

告訴大家,真的好吃極了!

 

海(岩)鹽、橄欖油及現磨黑胡椒不可少

以上三者是這份輕食的靈魂

  那幾片蘿勒葉更是達到畫龍點睛的功效

大口咬下,豐富的味覺層次在口中綻放

可惜為了女兒們的形象

不好意思把她們狼吞虎嚥的樣子拍下來!

結論是,

不能在一分鐘內完成,但能在一分鐘內吃光光!

 

 

 

想當大廚嗎?

現在就跟著我做做看吧~

 

 

做法參考<原味主廚奧利佛--時尚輕食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