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76.jpg

 清甜的有機胡蘿蔔加上冬蜜,就像春風吹拂的田園之歌~

  

摯友珍珍,大一住校時的室友

當年的她頂著一頭叛逆短髪

言行舉止也完全是個小男生模樣

行事衝撞、激烈、熱情,眼裏閃著嫉惡如仇的火花

我本來就"慢熟"

看到這個男人婆更是不知如何相處

而珍珍卻把我的內向當驕傲

從此看我總用著敵視的眼光

偶爾交談時看得出她的不屑

 

直到下學期,另外二個室友看電影去了

大度山上,相思樹林包圍的寂靜宿舍裏

二個人第一次燈下長談

從此展開一輩子的最深厚的友誼

 

僅管畢業後二人總是相隔兩地

見面時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說不盡的笑語

三年前開刀休養

也是她在病榻照顧我、為我做三餐

 

更好玩的是

當年像毛頭小子的她現在站上母校的講台

搖身變成循循善誘、學生愛戴的教授

刺刺的毛刷頭早己燙成嫵媚捲髪囉~

 

DSC01259.jpg

好友說,吃過手做麵包後念念不忘

很想再吃

而她吃麵包的喜好一如乾脆簡單的個性

要微甜、不包餡、沒顆粒、有嚼勁

那麼,就做個蜂蜜胡蘿蔔麵包吧!

 DSC01236.jpg

胡蘿蔔不加水,直接用調理機打成粗粒

這是我用了十五年的百靈食物處理機

從孩子小時準備baby food

到做沙拉醬汁、磅蛋糕......

  好用好拆好清理,永遠潔白如新

 

DSC01248.jpg

麵團加入胡蘿蔔碎和冬釀的蜂蜜

攪打時飄出清新的草原香,好舒服~

豔麗色澤讓人心情愉悅

在橄欖型餐包上灑點粉、劃一刀

切口處放上切細條的奶油幫助它裂開,要進爐了~

無意中發現斜切一刀可以排成一個心!

DSC01252.jpg

 

和媽咪為我做的心型紙籃搭配得真正好

忍不住拍了一張又一張...

DSC01256.jpg

 

希望你喜歡,我親愛的老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