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19.jpg 

花環形狀的辮子麵包,很有心意的可愛小禮~

 

一樣為好友而做的麵包

微甜、不油、不包餡、有嚼勁、沒顆粒

我親愛的珍珍~

你難道不知我是初學者?

列了那麼多條件

害我苦思了好久呢!

  

為了能讓麵包延緩老化及好操作

我把食譜換成宵種法

計算的當下

孩子走過來說: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做麵包給珍珍阿姨?

去買個名產不是很快嗎?

(有名的佳德鳯梨酥就在離家300公尺處)

孩子,讓我告訴你:

名產的確香甜好吃

麵包卻代表我的心意

將來,媽媽盼望你也有知心好友

而你們願意為彼此關懷、付出、相知相惜...

 

DSC01296.jpg

 

還是參考周老師的配方

 

500克的麵粉量

分割成60克的小麵團16個

可做成六辮花環二個、四辮一個

編成花環需要揉搓得長長的,至少要45公分

(所以我改成宵種法,使麵團更有延展性更好操作)

 

烤出的成品直徑約20公分,

因為外皮塗了蛋汁

烤好後閃著光澤、充滿蛋香

咀嚼起來很香很有彈性

昨晚,好友打電話來道謝

順便告訴我 ,花環麵包實在太好吃了!

她後悔沒有三個都一起拿走...

有什麼問題!下次再來拿 

我再想想,還有什麼可以為你而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