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74.jpg

好友Grace買了新鍋具(SPRING??)

廠商送給她二張烹飪課的上課證,有好多時段可選

地點是在忠孝東路SOGO對面的巧思廚藝

GRACE說鍋子她用,課就給愛煮菜的我上吧!

於是,我上了生平第一次烹飪課!謝謝你,Grace!

 

 

 

DSC01578.jpg

教室位在八樓,明亮整齊專業,採光很好

除了我之外人人都拿著名牌包和大炮相機,

我坐在第二排,看不到老師在做什麼,只能從上方的鏡子看

今天示範的是

托斯卡尼羊排佐時蔬、義式煎烤馬鈴薯

主廚JAKI是位笑容滿面、一口白牙的年輕女性

從她說話的口音,覺得是我很熟悉的台中腔調

雖然年輕,但得過很多獎

也在數家五星飯店工作過,還出過料理書

示範的手法看得出來專業

 

 DSC01569.jpg

洋芋先水煮到刀尖可切進去即可不要太熟

切成條狀後要灑上麵粉、起士粉、義士香料

先把培根煎恰恰後,就用培根油來煎到兩面焦脆。

  過程一整個繁複而且有油煙

我平時用一個簡單的方法,

生洋芋切條後灑一點點橄欖油和香料鹽

送進烤箱烤到上色和自己要的熟度即可,

灑一點起士粉,一樣好吃而且不油

 

 

DSC01580.jpg

 

上課用的是羊肩排(用羊小排會比較嫩一點)

先去除多餘油脂,保留一點點油潤即可

用紅酒和橄欖油幫肉排按摩,放入冰箱冰十分鐘入味

煎時要從有油脂的側面先下

側面煎焦香了再微煎正面到上色 

主廚說這樣羊排才不會老掉

接下來放進烤箱220~250度烤15分

趁這時把洋蔥、紅椒、青豆炒熟

去皮蕃茄(罐頭)打成醬汁,

加入義式香料、檸檬汁用橄欖油炒均調味

就可以美美的擺盤了。

 

巧思的教室燈光很好,

照出來的食物照不用修圖就很好看

上了課後很哀怨的想:為什麼家裏的光線那麼不適合拍照啊...

(家在市區朝北的二樓,戶外光不足,

而且為了舒適,全部用間接光源...)

 

上課時我的心一直飄到一幕之隔的巧思烘焙教室

那兒有一群學員正在做蛋糕呢!

不過他們上課沒有一絲絲的說笑聲

大家都表情嚴肅專注,靜悄悄地....

 

--以上就是我的烹飪課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