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94.jpg 

看到烘焙展的標題,再看到內容大概會很失望

因為既沒有勸敗品也沒有可看的圖片

事實上我只拍了三張照片代表到此一遊

上圖的硬質歐式麵包配上乳酪培根磨菇是我的最愛,

天天吃也不會厭倦。

初學麵包時甚至於想:

只要學會做脆皮歐式麵包此生足矣,不必再學其它的...

遺憾的是公寓太小,不可能擁有專業蒸氣烤箱,

自己做脆皮麵包的夢想應該一輩子都難以實現吧?

因此,賣烤箱的攤位我都遠遠繞過,免得徒增傷心!

DSC05298.jpg

銘珍,一家專賣餡料的老店

想必是個很有企圖心、市佔比率很高的公司

設計得現代感十足,簡約又明亮美麗

傳統的糕餅餡料總是用塑膠袋一包包疊起來堆得滿滿的

它卻把數十(或上百種)精心研發出來的品項

用小玻璃瓶和麻繩包裝得精緻可愛,五色繽紛

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欣賞五顏六色餡料和品名,想像它的甜蜜滋味

(後來才發現,這些應都是做月餅、中餅的而非麵包 >_<")

百年老店注入了新形象,看起來既有內涵又有朝氣

我還品嚐了它們的金鑽鳯梨酥,酸香有味的餡料真的很讚! 

 

DSC05297.jpg

記得第一次逛烘培展時,才剛學做麵包三個月

諾大的展場裏各色食材包材和設備讓我昏頭轉向

我買了好幾公斤的黑豆、果乾、還有至今尚未用罄的腊紙杯

像個苦力一樣的扛回家

現在當然不會再做這種呆事了,只細細的看了各家資訊、材料

淺嚐了幾塊看來可口的糕點,開心的獨自遊玩了二個鐘頭。

 

在開幕式的貴賓席裏,我看到了昔日工作公司的董事長和油脂部門的同事

十多年過去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看起來都跟以前一個樣、永不會老?

(南僑的酥油可以永保青春??^_^)

而我卻已經迅速從剛畢業的小菜鳥、部門的小可愛變成了歐巴桑!

看到他們,不由得思緒飛到當年多彩多姿的職場時光...

工作那幾年,公司為了推廣自家的油脂、酥皮、冷凍麵團,

開了好多家連鎖麵包店和餐廳

我和同事常藉著STORE CHECK之名四處探訪名店、大啖麵包

也做過麵包店的工作手冊 、跟著物流單位跑遍了全省

那時足登高跟鞋和套裝、每個月忙著出差的我,

再怎麼樣也想不到,在未來的日子,居然用手做起了麵包~

就這樣走走逛逛想想,居然只提了一袋蕎麥麵條就走出了展場!

(蕎麥麵條跟烘焙有關係嗎?)

這就是我的2011烘焙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