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3.1.jpg  

一個人的小旅行是突發奇想的決定。二個公主一個露營、一個舞團集訓,做媽的不趁此機會出遊就太對不起自己了!輕裝簡行,拿了車鑰匙,毫不戀棧地揮別淒風苦雨的台北,奔向中台灣的和煦冬陽。

IMG_0041.jpg  

國道三號下名間交流道轉往水里,魂縈夢繫的綠色隧道。從這兒開始,我就把車窗全放了下來,享受清風拂面、樟樹飄香(舊台十六線)。

IMG_0044.jpg 

正在鐵軌上漫步發呆,猝不及防地聽到火車的鳴笛聲!趕緊跳離軌道。二截車箱的集集線小火車曾承載多少年少時光?!

IMG_0065.jpg  

心念一動,先略過水里,走台21新中橫、再轉信和產業道路,直驅信義鄉的風櫃斗尋訪梅花。車行過一個大髮夾彎,眼前出現廣闊的陳有蘭溪河谷及新中橫公路。而遠方,閃著白雪的山頭散發著寧靜與凜然。抓著相機的我看呆了...好美呀!

IMG_0063.jpg  

是玉山!玉山吔!一個人在無人的山徑上雀躍著!還語無倫次地打電話給好友分享我的欣喜。電話那頭悠悠地說:天氣好就看得到啊!下次等你親自爬上去再打來啦....(唉~爬過不知幾座百岳的友人太理性,完全不能體會我井底之蛙的小快樂)

IMG_0094.jpg  

風櫃斗的梅花花期已經過了,不過李花開得正熱鬧。

IMG_0081.jpg  

山徑裏信步走走,群山環繞著好舒服。梅樹林裏有石桌石椅,就在這兒邊享受美景邊吃著從水里7-11買的飯糰。地上除了蒼勁挺拔的梅影還有飄落的花瓣,空氣中暗香浮動,太陽曬得我暖洋洋的,百公里外陰冷的台北好像是另一個國度!

IMG_0110.jpg  

花都謝了、開始要結小小青梅,但不辭千里而來,還是要拍一張"傲骨寒梅圖"!^^

IMG_0164.jpg  

回到水里二坪山,站在兒時的住處。當年美麗的日式宿舍己被公寓取代,物換星移,不再有熟人故舊。

IMG_0158.jpg  

兒時栽種的小櫻花樹變得高大,宿舍前後的電塔也依然那麼熟悉地屹立著。

 IMG_0150.jpg  

已經停止招生的台電幼稚園大門深鎖,校園及升旗台卻依然存在!只是昔日可愛小旗手變成中年歐巴桑!

IMG_0145.jpg 

宿舍區中的每天必經之路。猶記得小時候要和大弟輪流到福利社領早餐,滾燙沈重的豆漿、濃霧瀰漫的無人山路,總讓瘦小的我怨嘆連連,長大成年後才發現這段路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長。樹林子清晨總有濃霧、傍晚能賞夕陽, 是我發呆、玩耍、看小說、眺望山下風景及躲避媽媽召喚(做家事)的好地方。

IMG_0129.jpg  

台大實驗林場,另一個發呆和看書的童年秘密基地。木材陣陣清香撲鼻而來,好讓人懷念~

IMG_0134.jpg  

台大實驗林場。寂靜的林間,對影成三人。

IMG_0177.jpg  

市區橋上眺望山邊的父親曾任職的鉅工水力發電廠,充滿了我的童年回憶。

IMG_0182.jpg  

水里,我的鄉愁。心裏翻騰的微酸微甜,化為依依不捨的臨行一瞥。

IMG_0347.jpg  

第二天:台中拜訪想念的好朋友、說說體已話,下午還加上母校東海半日遊,可惜天陰微雨,沒能拍出什麼好照。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耕讀園喝茶吃飯。

一個人的小旅行既隨性又放鬆,一個包包、幾片心愛CD,車子一開就天涯任我行!真的是自在極了!感謝好友親手做糕點熱情相待、更謝謝老公包容老是"趴趴造"宛如野馬的我。三天的沈澱與玩耍,心靈蓄足了滿滿的能量,開開心心又回到平日的軌道:操持家事、接送小孩、煮飯洗衣...不過我嘴角漾著笑容,那山那水,夠我存在心裏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