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2.1 

多麼羡慕能常常或天天回娘家的女兒!

賭氣鬥嘴也好、撒嬌耍賴也好,互相依靠彼此扶持,有娘的孩子不管多老都是幸福的、甜滋滋的。

和娘家的距離是台灣頭到台灣尾,孩子在上學,能回娘家的次數很有限,

每次回去總是盡量待在家裏,早上烤好麵包請爸媽起床吃早餐,然後陪著二老看電視、做家事、出門走走。

媽媽很愛吃我做的麵包,卻捨不得宅配的費用,總是說"別寄別寄,用這些錢都可以買一大堆了"

但是母親節不一樣,不能回去承歡膝下,寄一小箱麵包及蛋糕媽媽應該沒話說了,哈哈~

做好的麵包排起來很壯觀,讓我想到今年過年時拍的家族照!

媽媽養育了二男二女,現在我們是十六個人的大家庭囉~

2

為媽媽做的是簡易的裸麥酸種,有機石磨全麥粉、法國粉、裸麥粉,養一天就可以用。

這是第二天和主麵團混和攪拌後的模樣,除了酸種還加了燕麥粉,無油無糖、多種穀類,非常營養。

基發的麵團為何凹凹凸凸?因為加了核桃^0^

3

第一款:核桃無花果。每個四百克。

麵團很濕黏,整型不太順手,一度以為烤出來會塌塌扁扁的。

4

還好圓滾滾的,雖然沒有蒸氣烤箱加持,還是很挺拔可愛喔。(真像女兒的芭蕾舞硬鞋!)

5

切面,白蘭地酒漬無花果烤過變得微微融化,好好吃。

6

第二款:洋葱乳酪小種籽

洋葱干是在義興烘焙材料店買的,第一次使用。我想它是炸過的,很香。

三種材料是用切拌的方式和麵團拌和再發酵。

7

剩下了一些乳酪絲不想留,很多事的灑在麵包頂端,結果有點焦。

9

切面。洋葱口味實在太香了,害我忍不住邊拍邊吃~~

天氣很熱,以為後發45分鐘就可以,但試吃時發現若能再多發酵一下會更好吃。下次改進!

IMG_0046

當了二個女兒的媽媽,才深刻體會當年母親養育四個孩子有多麼辛勞!

上有多病高堂、身為忙碌的職業婦女、先生派外工作。。。

比別人更辛苦,卻從來沒有少做一樣家事、少擔一份責任,連孩子的便當都是天天早上起床準備的。

隱身在才華洋溢、帥氣瀟灑的父親身後,母親曾是那麼不顯眼

回首來時路,才發現若沒有母親的堅韌勇敢、生活智慧與巧手妙法,這個家早就分崩離析。

親愛的媽咪,母親節快樂~要保重身體、開心過活~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