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278      

這是近期最最最最滿意、最好吃又很健康的一款麵包!

它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條件: 酥脆、咬勁、健康、甘甜!!!

重點是~~~不必有蒸汽還是做得出酥脆的硬殼!我愛死了!!!!!

_MG_0174  

呂昇達老師的麵包課,課堂上一口氣教了四個麵包、一種蛋糕、一個湯品,每一樣都認真紮實、毫不含糊,讓我很敬佩!這個麵包的原配方是添加火山豆及無花果,家裏剛好沒有這二樣材料,所以變成了核桃及酒漬莓果,另外我也添加30%的全麥粒粉取代法國粉。

_MG_0191  

麵包進烤箱了!可恨的小烤箱,一次只能烤三條,是要烤多久才烤得完啊?!(嘆~~~~~)

上課時,我在心裏想....啊~這麵包怎麼長那麼醜,切成一段一段的,有點像瑞士三角巧克力或蜈蚣。不過老師解釋,這樣的整形技法其實是要體貼吃的顧客,烤好的麵包可以輕鬆剝成一塊塊、優雅的放進口中。啊~原來如此。

_MG_0193  

出爐了!發出細微的嗶剝聲,好香啊!要烤到上色較深的顏色才會香酥脆喔!

這個長棍有四十公分,因為外表脆、內芯軟,所以拿取時要小心,一不小心會斷成二半。

_MG_0200 

實在太好吃,出爐十分鐘就咔滋咔滋解決了二條!

做麵包當晚,家裏剛好住著我的友人,很注重身材的他從未在晚餐飯後還吃澱粉類的食物,不過這天他扺擋不住麵包的美味,破例試吃一塊後又討了半條,讓我害人害得好有成就感!

 _MG_0268   

看起來其貌不揚,卻是我心裏的第一。

配方中沒有油和糖,但是果乾及核果提供了最天然營養的油脂及甜味,咀嚼時滿是麥香與甘甜,美味又沒有負擔。

_MG_0243

我的早餐~~一杯歐蕾、一塊烤得香酥輕脆的麵包再加上水果來迎接活力的一天,真是再美好不過!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