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383  

之前的幾個麵包,都得養老麵,看著老麵越來越活潑壯大、塞爆冰箱,都快讓我得焦慮症了,於是乎混和了糙米、多種穀物、種籽...和所有的老麵,做出了幾個巨無霸! 有多大呢? 看照片上那當比例用的杯子就知道了! 可以拿來當武器的大炸彈!!呵~~

_MG_0421   

也許來這兒的朋友們會想...你怎麼做來做去都是沒有油沒有糖的粗礪雜糧啊?難道就不能做一點賞心悅目的可愛麵包點心嗎?不過吃習慣有嚼勁的麵包,從慢慢咀嚼中釋放出麥香及種子的甘美,太精緻的東西反而味同嚼臘了。

_MG_0387

我喜歡幫我的麵包拍照!正面側面反面切面....

我喜歡嗅聞麵包散發的田園風味、表層裸麥粉的焦香、麵芯釋放的酵母微酸....

我想到前些時日,在TLC頻道看到法國麵包名店普瓦蘭(Le Pain par Poilane)年輕店東的專訪。年僅十八歲的她,就因為雙親意外驟逝而接掌了這家傳奇老店,個兒纖弱小巧的她一邊繼續她的大學學業、一邊擴大麵包事業的版圖,對麵包的熱情堅毅、專注而動人。每天早上,店內工作人員圍成一桌坐下來,就以一杯牛奶咖啡及切片的米契大麵包展開忙碌的生活,數十年如一日....

_MG_0516  

不過就因為麵包的樸素原味,反而能成為百搭的素材,要甜要鹹、豐儉由人。

上圖:櫛瓜切片、火腿片、切達起司及馬芝拉起士。

_MG_0530  

洋葱漢堡、第戎芥苿醬、蕃茄片、馬芝拉及切達起司。

_MG_0536  

學烘培朋友必魯用酪梨,先將麵包切片塗抹第戎芥末醬烤酥脆,擺上切片酪梨、炒熟蝦仁,一點美乃滋,不到十分鐘就可搞定美味大餐。

塗果醬、抺奶油、配鄉村蔬菜湯、西式濃湯......愛怎麼吃就怎麼吃,三餐兼消夜都可以用它做變化,今天早上我搭的是紅黃椒與洋葱絲...

這麼好用的麵包,你跟我一樣愛上它了嗎?^O^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