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橘色的胡蘿蔔蜂蜜吐司有夢幻的甜香,抺一點馬斯卡彭起司,好吃到想再來一片~

DSC04656.JPG 

DSC04643.JPG

配方取材自王傳仁手做麵包,沒有楓糖我換成蜂蜜,加上葡萄乾。

做這款吐司比平時多花了不少時間,倒不是它需要什麼獨門秘技,而是另人發瘋的~水~份~問題!

有胡蘿蔔這個難以估計含水率的材料,加上蜂蜜、雞蛋,整個麵團,不!應說是麵糊根本是黏在攪拌缸底的,在攪打的過程也一直心驚膽跳,深怕一不小心全盤盡棄,因為實在太濕黏,被迫少加5%的蜂蜜,變成減糖版的吐司(不過也已經有淡淡清甜了),所幸沒有失敗也沒有過熱,而且筋度仍打到完全。下次一定不能忘記水份類要慢慢分成幾階段加入。

 

 

胡蘿蔔打得太細(下次要打粗一點才能看到胡蘿蔔),只看得到很細小的橘點點,整個麵團則呈現溫柔的粉橘色,飄散著蜂蜜胡蘿蔔汁的清香。因為濕黏,桿捲時被迫用了手粉(王老師總是說要自我訓練不依賴手粉),還是黏啊~我的天!

DSC04624.JPG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烤好,含水量超高,所以脫膜時像布丁一樣ㄉㄨㄞ、ㄉㄨㄞ的晃動,超級Q彈!還好烤得不錯沒白費力氣。不過胡蘿蔔點點是一點兒也看不見了!下圖可看見剝開來很細很綿的組織。

DSC04631.JPG 

很可惜我的拍照技術不好,照不出那粉橘色的外皮。

DSC04626.JPG

 

女兒剛下表演回到家,沒力氣卸掉殘妝就倒在沙發上。舞團是個強迫成長獨立的環境,大家各司其職自顧不暇,沒人有空伸出援手幫忙別人。在團體中年紀最小的傻妹就在這種環境下,從家中文靜、什麼都不會的嬌嬌女,鍛練成苦自己吞、妝自己化、頭髮自己打理、笨重行李和道具自己抬的能幹女孩。我心疼、不捨,但那是她自己想走的路...當媽的只有默默祝福和支持。

心形氣球是跳完舞和總統夫人合照後拿到的,女兒說要照一張,不過可憐的妹妹累到連笑容都擠不出來了~

 

DSC046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