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49.JPG

J是我好多年好多年的朋友。

高中畢業那個夏天,考完聯考尚未放榜,我在雄中校園打工,賣冷飲冰棒給各式考試中的考生和家長。J和我的朋友L一起回母校打球,打完球,L拉著他到我的小攤子光顧。我請L一罐飲料,順手也遞了一罐給躲在L背後的J。初次見面的J羞赧內向,迴避著我的眼光、靜靜的接過飲料後便背對著我們,望著校園默默喝完,完全沒有在我及L的笑談中插上一句話。那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

那年聯考成績比預期還差,其實高中三年都在中間偏後段浮浮沈沈,穿著第一志願名校制服、背著紅書包,每個學年卻總是在一科或二科補考後才得以升級,雖然乖順的我天天都自動往圖書館報到,可惜書沒讀進去也沒玩到,現在回想起來當年既沒目標、沒信心、也沒方法,難怪考不好。

放榜後父親大為震怒,送我到補習班重考,沒想到報到的第一天,補習班擁擠的大廳遠遠就看到J和L在揮手,慘綠的重考生涯也因此滲入了一些有趣的元素。現在的孩子大概無法體會當年大學第一類組錄取率不到20%的辛苦,當年還真有人壓力大到精神崩潰。還好書讀累時,有L說學逗唱的加油打氣、也有J靜靜的關心。再次放榜,L如願進入台大醫學院,我和J湊巧的進了同一所大學。

還記得大一報到隔二天就是我的生日,同學們都還陌生呢,有誰會知道這個日子?是J把我從女生宿舍領出來,幫我點燃仙女棒,在有星光的草坪上看著火花閃爍。

還記得無聊時總是去敲J的門,J會用他的速克達載我四處走走,或者在他的住處分享音樂、書本、電影,彼此訴說著年輕的心事。

還記得大四下學期在高速公路出了嚴重車禍,J第一個衝到榮總探視血肉模糊、奄奄一息的我,和學弟妹在醫院走廊哭成一團,復原的那段日子臉包得像木乃伊,出門還會嚇哭小孩,他也不嫌棄的常來陪伴。

然後大家畢業了,各自經歷了人生各個階段:當兵、出國、工作、戀愛、失戀、結婚、生子.....不一定有機會年年見面,但總是能彼此關心,分享那個階段的甘美和苦澀。在J面前無需客套也不必偽裝,可以自在坦白的表現自己的快樂、痛苦,軟弱與堅強,挫折與成就...你知道不會有人責備、嘲笑或給你言不由衷的讚美,永遠只會得到最真誠最寛容的鼓勵與祝福。

然後...歲月在我們的兩鬢都染上了風霜,當年的青春少男少女,現在都是二個女兒的歐巴桑、歐吉桑!!今年談論的話題也首次問到體檢有幾個紅字?以及女兒手機簡訊裏的陌生男孩的留言!當年一瓶飲料的緣份在涓涓時間長流中滙聚成河,滋潤彼此的心田。

昨天是J的生日,貴為科技大廠主管的他照例休假請我吃一頓高級料理,沒辦法,誰教我是沒有收入的家庭主婦呢?不過我當然不能空手,在波士頓留學多年的J最愛肉桂捲和巧克力蛋糕,為了他我挽起衣袖做點心,加上精心挑選的書和CD,祝我親愛的老朋友~生日快樂、永遠幸福健康!

 

食譜取自網路,做法自己摸索。原食譜中含油量高達20%、糖有15%、蛋20%,外加底部一層蜂蜜奶油核桃肉桂糖...我怕老朋友吃了體重暴增,還是油糖都給它對半、蛋也換成水,出爐後發現剛剛好,不會像在美國吃到的甜死人不償命。

方型烤盒上要先墊烤焙用紙,淋上事先煮好放涼的蜂蜜奶油核桃肉桂糖漿。發好的麵團桿平,灑上肉桂糖粉,捲起切段,平舖在烤盒上做最後發酵。烤好放涼後包起來就可以送給親愛朋友配咖啡了!

DSC04844.JPGDSC04847.JPG

DSC04877.JPG

 

蜂蜜肉桂糖漿做太多不知道該怎麼辦,看到櫃子上二根熟透的香蕉,只好再接再勵的又做了UP-SIDE-DOWN香蕉香料蛋糕,裏面有35%的石磨粗粒全麥粉,雖然肥,至少有一點健康成分在裏面(自我安慰)。那天晚上,家裏瀰漫著肉桂和香蕉甜香,女兒說,媽媽!我做的夢應該是甜的...

 DSC048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