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65.JPG 

天氣冷颼颼地~雖然一家子都不怎麼怕冷、坐南朝北的家裏沒開暖氣也還算暖和,但是在這種寒流來襲的日子還是不由自主的想到地瓜薑湯、燒仙草、酸菜白肉鍋...

上回買了一大袋地瓜,烤了幾條吃之後剩下的就被遺忘在小竹籃裏,再不消化掉,節儉主婦的美名就維持不了。把所有的地瓜全部削皮,先蒸了再說,但是到底要做什麼卻打不定主意(每次都這麼貪心):包子?饅頭?派?甜麵包?吐司?蕃薯圓?蕃薯球?....想得我頭都痛了。上網看到惡魔妻Fei做了美美的地瓜吐司,好想吃,就振作精神也來烤麵包吧!

 

我的做法:

直接法,一般黑糖吐司的配方加30%的地瓜泥(即1000g的麵粉:300g的地瓜泥),考量地瓜也有糖份,黑糖的份量只到80%(結果完全不甜!)

好久沒做直接法,差點忘了基本發酵要60分鐘!戳戳看發酵完成了沒?這個小肚臍眼兒好性感啊~

DSC00053.JPG 

 

內餡:地瓜趁熱加適量的金砂糖及清冰箱的Cream cheeze,用叉子壓碎拌勻,地瓜有點碎丁丁較有口感。

這個餡料好吃,拌好後女兒和我一口接一口的偷吃,差點就全部下肚了,下次來做一個地瓜起司蛋糕算了!

DSC00054.JPG 

 

 

最後整形。老是不能安安份份的重複做同樣的事,一定得搞怪一下。

一條用二次桿捲,另一條來編四瓣的辮子,中間包入地瓜乳酪泥再搓長.....好費工,我又挖坑讓自己跳了!不過這樣一來視覺上有變化,HOME MADE就是這麼有趣而且有實驗精神,可以開心玩創意惡搞

DSC00057.jpg DSC00062.JPG

 

吔~烤好了!是麵包體加入地瓜泥的緣故嗎?外皮好酥脆、內部好Q軟,包了乳酪內餡更是好吃。烤不帶蓋吐司最怕烤得不夠而縮腰,所以我烤的時間比帶蓋吐司多了三分鐘,但是這次看來又太超過了,底部有點厚。

雖然麵包有黑糖顏色,但吃起來不甜,只有淡淡香氣而己。可想而知外面賣的又香濃又甜的麵包加了多少香料和糖~嘿嘿~

DSC00067.JPG 

 

二次桿捲的組織較細密,辮子吐司有較多孔洞,但吃起來沒有差別。

DSC00087.JPG 

DSC00083.JPG 

 

       *******************

 

十一點多才下班回來的老爺要了一片吐司配咖啡當宵夜,吃完他怯怯的問我:能不能再多吃一大片?明後天出差在外地就吃不到了...

雖然為了他的健康實在不該答應,但聽到那麼感人的肯定還是法外開恩的又給了一片...^_^!家人的永不嫌棄是我努力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