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69.JPG 

前一陣子在滿點訂購的石磨粗粒全麥麵粉,揉揉顆粒...還真是...粗獷、原始的感覺 !本著實驗精神,還是給它惡搞下去!

熟悉的宵種龐多米配方可以免除實驗時其它的變因,但把粉換成80%統一高筋特、20%石磨粗粒全麥粉。女兒說能不能再加入她們愛吃的蔬菜熱狗腸和毛豆、洋蔥乾?

當然好啊~王老師的心血結晶配方就這樣變成我家的雜菜麵包...

加了全麥粉並不難攪打,用宵種法照舊能打到筋度100%,延展性很好、也不會過熱,快手快腳地送入烤箱。

筋度打得足,一定可以拉出軟綿綿的QQ長絲,粗粗全麥粉的口感並不刮口哩!若不是看得到星星點點的全麥粉,以我的笨口吃不出來和白吐司有任何差別。倒是外殼因此較為酥脆。(放二天了再吃也仍是濕潤Q軟的)

DSC00132.JPG

 

切片照,熱狗腸的紅和毛豆仁的綠倒也配得熱鬧,不過我是在最後一次桿捲時才把配料捲入,沒有確實的把麵團捲緊實,孔洞有點大。熱狗腸味道濃重,我還是覺得好一點的培根和麵包較搭。這類麵包是我家不敗款,只要出爐必定歡聲雷動...

DSC00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