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46.JPG

加了無花菓、杏桃及核桃的小餐包,

因為液體部份全用牛奶,出爐時真是香甜又柔軟。

配方出自笛藤出版社的<日本名店名人麵包秘方>

這本書有很清楚的分圖解說,在初學麵包時對我的幫助頗大。

 

噫~我家怎麼多了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可愛?

DSC04232.JPG

這是妹妹的小寶貝,

一歲五個月正是調皮又可愛的年紀,

每天光是看著他耍寶、逗他、玩他,就覺得好開心,

因為家裏己經好久沒有那麼小的孩子穿梭奔跑了...

我好喜歡追著他跑,看著他撒開小胖腿歡笑尖叫

再一把將渾身肉嘟嘟的他抱進懷裏猛親~

沒辦法,誰叫我是大野狼姨媽呢....哈哈哈!

 

威威寶貝那麼小己經可以自己進食、吃得很好,

他喜歡吃菓菓、吃包包

這個柔軟的餐包就是為了他而做。

 

我特地用了質地柔細的日清百合花法國粉

雖然法國粉的筋度較低,

不過用隔夜的中種法仍是可以把筋度打到完全而不過熱

等麵團打好再用低速拌入加了蘭姆酒泡軟的有機無花果乾、杏桃及1/8的碎核桃。

這是發酵中的小餐包。

DSC04236.JPG

 

烤好囉~香甜又柔軟,跟威威的小肚皮和小臉蛋一樣嫩!

蕾絲小餐巾一樣是媽咪的手勾作品,

我實在是沒有耐性勾這麼精細的手工藝,

只能做做粗活...

 

DSC04247.JPG

 

內部柔細的組織,每一口都吃得到菓菓,可惜有點失焦了。

 DSC042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