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43.JPG 

這是我們家的主食麵包。

有時吃飯、有時吃麵、有時煮個羅宋湯配麵包,餐桌上有變化吃起來就有樂趣。

 

麵包的配方我參考王傳仁老師<手做麵包>的紅薏仁麵包。

不知該說我懶還是老師的食譜太強?

總之想做什麼都從書裏翻翻就可以變化了!一本走天涯!

想到電影<美味關係>裏,

女主角把女大廚柴爾德食譜花一年全部做完並PO上網誌。

既然我那麼愛這本食譜,乾脆也來從頭做到尾吧??

不不不.....我要甩掉這個念頭!

那要準備太多材料,

想到儲物櫃爆滿的樣子就頭痛,還是維持極簡風比較好~

 

我稍改變了食譜配方,

25%的紅薏仁改成了25%蒸熟的十穀米飯

100%的高筋粉改成85%的高筋加上15%的裸麥粉

好~健~康~^0^

沒辦法,一公斤裝裸麥粉老是用不完,

我有囤積恐慌症,一看到東西堆很久就很焦慮,一定要把它用光才放心!

(老公有空虛恐慌症,一看到冰箱空空櫃子空空就很焦慮,一定要把它偷偷堆滿)

不過裸麥粉不可再多了,因為裸麥活性太大,加多了當心太黏而且失去筋度!

 

比較特別的是配方中有放藕粉!

但是不知道除了添加天然的素材、風味之外還有沒有其它的功用?

藕粉呈片狀,所以我事先把它打粉碎後才加進去。

不過烤出來的麵包只有單純的麥香,別無其它。

 

自從有了石板,麵包終於可以烤得比較美麗了,

石板+藤籃=可愛歐包,N.T180+180=好心情~

 

還有還有....特別要說麵包下方美麗的蕾絲巾巾是媽媽手工勾的

我的媽咪有一雙巧手,任何編織都難不倒她。

這次回娘家我還手繪了麵包竹籃的圖樣,請她抽空編幾個給我,

希望媽咪趕快編好,這樣我的麵包照片應該會增色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