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26.jpg

泰讚牛肉捲,顧名思義是泰式口味

因為怕辣,我們家從不吃四川、泰國料理

不過其實泰國菜是現今飲食界的顯學

一昧排斥是我的損失,趕緊來上上課!

 

 DSC01898.jpg

因為離家近,我總是摸到最後一刻才出門,

到了教室只能坐在第二排看鏡子反射~

老師居然在一個鐘頭的課裏從需要發酵的麵皮開始教,

真是太猛了!

這個麵團加了酵母及BP二種,

所以Q勁中還有膨鬆酥脆

 (有學員問為何加了二種,老師答覆BP可使口感酥脆)

 

不過老實說,對沒有烘培經驗的人而言

沒有辦法親自操作麵團,光看老師簡略的講解

(上課時用的麵團是前一天己事先做好、發酵完畢) 

我覺得回家很難自己做出來!

 

 DSC01908.jpg

先製做泰式醬汁滾後把牛肉放進醬汁裏涮,

 (牛肉用火鍋肉片即可)

  涮好的牛肉就泡在離火的醬汁內,使其入味

然後開始用塔吉鍋的平鍋烙餅

我好想自願去幫老師把麵餅整型成圓一點喔。。。

 

 DSC01922.jpg

烙好的餅捲起材料再淋上一點醬汁,撒上花生米和香菜就大功告成了!

搭配的蔬菜很多種,

苜蓿芽、小黃瓜、洋蔥、青紅椒...

很健康清爽~

 

 

DSC01921.jpg 

每人分到一口份量

剛烙好的餅皮酥鬆酥鬆的,

今天的泰式醬料尤其好吃,酸甜辛香,

和捲在餅內的蔬菜、牛肉非常搭,我很喜歡!

做法如下:(應該可以寫出來吧??)

辣油20克

糖30克

蒜粒10克

以上三種先炒到香味飄出

加入香菜、水果醋200克、檸檬汁50克及薄荷葉 

(以上配方由型男DEVEN老師提供) 

那片薄荷葉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食物清香又爽口。

 

 DSC01903.jpg

今天老師的重點在於介紹塔吉鍋

它的陶瓷鍋蓋可以讓水氣藉由氣孔逸出,

不過我忘了有什麼功用了,

台北居、收納不易,我想...我應該不會買吧!

用最少的鍋具變化最多的菜餚是我的不變守則!

DSC01892.jpg

趁著老師介紹鍋子,分心照一下巧思的教室設備

大大小小的烤箱及攪拌機都井井有序的沿牆壁排好,好舒服、整齊。

如果我的廚房也有那麼明亮寬敞就好!

當年房子裝修時我還從沒想過會自己做麵包,

老公問我要不要一個大廚房我也婉拒了

現在哭都來不及....唉~

隔壁,還是上著靜悄悄的蛋糕課...

 DSC01932.jpg

甜點是南洋點心嚒嚒喳喳,

這就是把西谷米煮熟(中心還有一點小白點即可熄火),

加上椰奶及想吃的材料倒進去再煮一煮,

沒有特別的技巧。

湯匙上有塊透明橢圓形的食物是"亞達子"

是泰國的特有水菓做成的罐頭,

我喜歡亞達子,所以願意把這碗略顯稠稠糊糊的甜品吃了!

 

我的貴婦烹飪課就此告一段落,

接下來得和GRACE約個時間試做給她吃,

謝謝她讓我體驗了二堂特別的異國風情烹飪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