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96.jpg 

<秋蔬沙拉,不用修圖也沒有很好的陽光,拍起來就那麼明豔動人>

星期天,比平時晚一個鐘頭起床

吃早餐的速度也比平日放慢了幾分

經過一週緊湊的生活總要讓精神放鬆舒泛

可是,接近中午,身為主婦的我就要傷腦筋了,

還不太餓,倒底要吃什麼呢?

就用綠皮南瓜、節瓜、番茄和蘿蔓做個秋天的沙拉吧!

節瓜和南瓜都切薄片,入平底鍋煎一下,灑點海鹽調味

和生菜、番茄及自己做的濃縮紅酒醋醬汁拌勻就大功告成了!

沒想到,它是那麼豔光四射!真的是秀色可餐吶~

南瓜又鬆又甜、節瓜柔嫩多汁、生菜爽脆,好吃好吃!

同一時間,我焗烤了一盆起司洋芋

小馬鈴薯用刨刀削成薄片、加入白醬、培根、蘑菇,撒上滿滿起士絲

讓它們在烤箱裏咕嚕咕嚕冒著泡泡,

等沙拉做好,洋芋也烤好了

很美味也很輕鬆的週日午餐。

其實冰箱裏還有弟媳給的,浸泡在橄欖油裏的茴香羊乳酪和黑橄欖

我想加進沙拉一定更豪華,

不過有時清淡簡單一點也不壞~

 

<紅酒醋醬汁做法>

在義大利,陳年的酒醋(12年以上)風味絶佳但非常昂貴

尤其是著名的巴沙米可醋(Aceto balsamico)還有嚴格的規定和認證

只有生產於北部蒙迪那地區,在木桶中醞釀熟成的酒醋才能稱之為balsamico

高貴的香味和芳醇口感可使料理馬上升級!

我們只是偶一為之做做異國料理,就不必那麼講究啦~

有一個變通的方法:

超市買一瓶普通的紅酒醋

倒進厚小鍋中,微火慢熬,

可加進一些糖(甜味視個人而定)讓味道更圓潤

煮到酒醋收到比醬油膏再濃稠一點點即可~

多煮一點,放在玻璃瓶,放冰箱保存~

淋在魚貝類、沙拉、起士或香草冰淇淋上都好吃!

以上為梅子不負責任教學

 

DSC01977.jpg

下午,再次練了一次包子

做慣麵包後,發現做包子真是太節省時間了!

 

 DSC01983.1.jpg

包子出籠了,好開心,

原來白胖包子也有療癒效果!

  

 DSC02007.jpg DSC02004.jpg 

我把南瓜塊也包進內餡裏,

意外的好吃!

有點像蛋黃的鬆香,但多了蔬果清甜

少了膽固醇多了健康,我可得意了

秋天的栗子、南瓜、柿子、蘋果...都是大地恩賜的"美色"

也是我鍾愛的瓜果

下次再來想想,還能變什麼花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