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40.jpg

每年寒假,妹妹都會帶著二個兒子

從上海飛回台灣避寒,高雄娘家與我家輪著住

多了二個小男孩,平日安靜的家頓時充滿了喧嘩、哭鬧和歡笑聲

沒辦法好好的拍照,因為威威總是跳上跳下。。。

我好愛他的無敵燦爛笑臉

但他不時的哭鬧也讓我頭好痛

二歲多的他像個小土匪,抱枕是他的足球

沙發櫃子桌子底下是他的飛天鑽地的樂園

更別提讓我怎麼收也收不完的玩具和食物碎屑

 

DSC04735.jpg

胃口奇佳的小子

可以用吸塵器的速度吃光二大片的吐司

最常說的話是:要吃、想吃、再吃、偷吃。。。

或是:姨媽~好好吃!。。。。哈哈哈~

講話的聲音是那麼清晰、稚嫩、好聽,帶著一點點大陸口音

 

 DSC04723.jpg

喜歡二個大他很多歲的姐姐

會溫柔的牽著姐姐的手在家裏"散步"

還會睜著很認真的眼睛

對著心愛的姐姐說:喜。喜。喜喜。。。喜歡我嗎?(有點口吃)

我大笑到流眼淚!這麼小就會把妹!

DSC04755.jpg 

相聚的時間一晃即逝

帶著妹妹採購、整理好重達七十多公斤的行李赴機場

入關前記得打了電話給最疼愛他們的外公外婆

這一別又是半年

我用很多的親親、抱抱和殷殷叮嚀醞釀思念

 

哥哥馬小乖的笑話:

我:你們不要再繞圈子跑了,姨媽看了頭好昏啊~

馬小乖:應該不嚴重吧?你沒有去看醫生啊~

========================

我妹(教功課):小乖,說說看,為什麼這課要花那麼多形容詞來描寫清晨?

小乖(沈吟許久):不知道吔~上海人就是這麼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