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芝麻戚風

DSC02373.jpg

 

最近,因為左肩疼痛

打亂了生活的秩序

原本就常左肩痛、背痛、脖子痛

靠著瑜伽拉筋來緩解,但沒有真正的治癒

那天搬了重物

又學開新車

緊張、壓力和過度的勞累一瞬間爆發

左肩像火燎一樣發燙,不能動也抬不起

別說洗碗,我陷入連拿杯水、脫衣服都做不到的窘境!

 

DSC02367.JPG

看了醫生、做了復健

復健師問:你常低頭工作嗎?常打電腦?常提重物?

瓦斯爐的高度是否吊手?

邊問我邊點頭如捣蒜

這些都是主婦的日常工作

洗碗煮菜抱小孩晾衣服...

開車掃地拖地搬東西買菜切菜...

哪個工作不必用手?

所以,你這是家庭主婦的職業病!復健師下了評論。

好極了,我應該跟我的雇主申請工傷賠償和補助!

 

 

DSC02377.JPG

談到家庭主婦的職業病

除了很難避免的手痛、腰酸背痛

還有一種難以治癒的媽媽病

比如我最嚴重的就是看到小孩忍不住想抱、想親

想摸摸人家粉粉的小臉蛋、偷捏嫩嫩小屁屁

看到肥白的蓮藕手臂或大腿

立刻露出饞相、恨不得立刻飛撲上去親一口!

還有一次,妹妹的兒子哭鬧,我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想解衣餵母奶!

 

三年前因病在北醫開刀

那時北醫的醫療新大樓尚未竣工

婦科產科病人混在一起

半夜,剛呱呱墜地的"紅嬰仔"在二個病床之間細聲細氣的啼哭

隔壁的新手媽媽像小豬一樣睡得好夢正甜

反倒是我一有聲響就驚醒

不假思索地順手的就拍起嬰兒~乖.... 

  DSC02376.JPG

 

很愛戚風的溫潤如雲,軟綿綿、香噴噴

自從學做麵包後,蛋糕變成輕鬆的工作

從分蛋、打蛋、入模到出爐一個小時之內完成

等出爐的時間鍋子洗好、地也打掃乾淨

(相較之下做麵包如同苦守寒窯,還真辛苦!)

 

以下是這個香蕉芝麻戚風的做法: 

A.蔬菜油60克 牛奶100克 糖30克

B.低筋麵粉110克   蛋黃5個 熟透香蕉二根壓碎成小顆粒 

芝麻粒與芝麻粉適量 無糖白芝麻醬一匙(可免)

C.細糖40克 蛋白5個

 

烤箱預熱到190/160(一定要先做)

A料一起放入盆中,直火加溫到約洗澡水的溫度讓糖融解

依序加入B的各項材料到A中,每加一樣都要拌勻再加下一個材料

C打到蛋白霜挺立,輕快地和A及B料拌勻,倒入烤模

送入烤箱,190/160 15分鐘,降火150/120 30分鐘

倒扣放涼後再脫膜~

 

女兒覺得這個戚風又香又嫩、外脆內軟

還吃得到香蕉和芝麻的顆粒和口感

看起來纖瘦的她一次是可以吃二大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