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01.jpg 

烘培好友Joanna告訴我,住家附近的雜糧行進了聯華水手粉

剛好平日慣用的統一高筋1號用罄,

於是走三分鐘到雜糧行買了幾斤來試用看看!

 

每次打了宵種麵糰後,我就會在心裏構思要做什麼口味的麵包

是甜是鹹?是長條吐司或一個個的圓麵包?

雖然眾多麵包書中麵包種類林林總總

最愛的還是吐司呀~

今天,想做芝麻豆漿吐司和黑糖胚芽吐司。

 

DSC02393.jpg

黑糖是好友送給我的張先生黑糖(謝謝你!好姐姐)

大小不一的黑糖塊入口芬芳、徐徐散發甘醇含蓄的甜味

在未做吐司之前,嘴尖的孩子早己吃掉大半包

再不做,就會全進了二隻小食甜獸的肚子!

提早一天和水先融解,攪打時就不會慌張忙亂

仍是習慣的王老師配方,6%的糖份量不高,

僅僅提供香氣,不甜,順手加上一把胡桃,營養再加分!

瞧瞧這剛出爐的吐司,散發出濃烈冶豔的香氣

外皮也因為黑糖而加深了,它是不折不扣的黑美人呢!

 

DSC02384.jpg 

豆漿芝麻吐司,則和胚芽吐司有著不同的風情

我不知道豆漿裏含有什麼特別的元素

麵團很好操作,看起來也特別細嫩

除了黑芝麻粒、我也加了黑芝麻粉,很隨性、適量地加

糖份8%,油脂也是8%,清淡的甜,咀嚼出芝麻香

它不像胚芽的香氣那麼野,很含蓄,各有各的好~

 

DSC02415.jpg 

切片圖,雖然用一樣的手法操做,但胚芽的外皮較厚一點點

豆漿吐司則從內到外都是細細嫩嫩,像個白抛抛幼咪咪的美女

這兩個吐司的色澤剛好就像我的二個女兒,一個黑甜Q、一個白嫩細

而且....哈哈...都有雀斑!

不管是黑美人或白玫瑰我都愛,

在冷凍庫存放多日,取出回烤仍是外酥內細嫩,要拉多長的絲都可以~

你們愛哪一個??黑或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