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31.jpg 

發懶中的我,十月至今只做了二次麵包,

做了都不是自己吃,全是還債用的!

這次是比親姐姐還疼我的Tammy姐撒嬌的說:

"好想吃你做的胚芽吐司喲...."

姐姐開口不敢不做,馬上收拾起懶散的心,

清晨送走孩子就動工啦!

這回用王老師教的蜂蜜種,先冷藏發酵了十八小時

雖然只有很微量的蜂蜜,

發好的種麵聞起來是深沈有層次的甜,好讓人愉悅的味道!

揮著汗,桿著麵,願我的心意能傳透到麵團裏

發六分~到七分滿,進爐了!

DSC02233.jpg

中午,四大條吐司陸續出爐!

有"控金筍"、香噴噴,還算滿意,排排站讓它們拍照團體照

待會兒就要送出門啦!

胚芽吐司的底部略厚,把下火調低,第二批出來的蜂蜜吐司就剛剛好

 

DSC02215.jpg

蜂蜜吐司好久沒做,

20%的蜂蜜、不再加糖,攪打和烤焙時一直飄出甜香

這款吐司,質樸卻迷人

不過也因為加了蜂蜜,含水量高,麵團很黏手

攪打的筋度也要拿捏

很努力地克制自己別用手粉...

記得王傳仁老師示範時,吐司入口即化、讓我至今難忘

這是我難以達到的夢幻吐司境界...

 

DSC02241.jpg 

喜歡波紋烤盒,金黃色的波紋讓平凡的吐司多了變化~

 

DSC02237.jpg

這次的烤焙彈性好,六分進爐就滿膜

問我怎麼有膽量知道什麼時間進爐?....我也說不上來,都靠直覺... 

 

 DSC02242.jpg

剝開來看一下,還可以,不過蜂蜜是深黃的,所以吐司不是純白

偷偷撕一絲試吃,淡淡的甜味,好香!

我的好姐妹們,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