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4.jpg

終於成功做出綿細好吃、充滿豆香的豆腐蛋糕了!

 

上回初次嚐試豆腐蛋糕,濕潤紮實而且微帶蛋腥味

經過妃娟指點,是蛋糕沒有烤透

這次又得到Emily饋贈的蛋白一包,馬上趁鮮再接再厲~

 

DSC00955.jpg 

EMILY給我的蛋清是有機青殼蛋,打起來非常綿密細緻

我拌好的蛋糊像絲緞般濃稠有光澤

有試著把製做的過程全部拍下來

很無奈拍照技術不佳

即使調整了白平衡、試過多種模式

雪白的蛋糕糊、白色的燈光、白色的廚房。。。

拍出來的照片像雪盲一樣慘不忍睹,完全沒有層次

上圖是蛋糊倒入平盤的照片,好一片耀眼的白!其它的照片更不能看了。

想看其它的步驟,請到Grace姐姐家吧!她做得好美。

DSC00998.jpg

 

確實烤透的蛋糕有股很濃郁的豆香

烤好時微微鼓起,輕按很有彈性

咬一口,香鬆綿軟

啊~好好吃!比第一次做的口感、香氣都有進步!

(親愛的咪咪,對不起,上次請你吃的不太成功啊~

值得一提的是我用有機店買來的傳貴豆漿,固型物很多、非常濃稠

在攪拌豆漿麵糊時水份不夠、攪不開

因此我比食譜多加了一些豆漿,大家在製做時也要視情況斟酌調節~

DSC00914.jpg 

砂鍋裏是在好事多買的冷凍三色莓果

本來想打果汁,但是天氣冷了,酸溜溜的冰涼果汁已經不受寵

於是把一大包莓果加入40%苺果重量的糖慢火熬煮成果醬

砂鍋畢竟不是專門拿來煮果醬的,一下子就焦底了

急忙換鐡鍋來應急

DSC00925.jpg DSC00924.jpg

才煮到一半就後悔了,真是吃飽沒事幹

濃稠的醬汁四處噴濺,宛若命案現場

我的手也多處燙傷

三色莓果中有覆盆子、黑莓、藍莓

都是富含花青素的好物

不過這種細皮嫩肉飽含水份的莓類下鍋就化成水

一大包莓果煮好後只有三罐!真是不划算!

而且果醬煮得手忙腳亂,中午女兒的便當也亂做一通...下次不敢了~

 

DSC00931.jpg  

不過,自製的莓果果醬有著柔和的酸甜

和市售果醬還真不一樣 

裹入豆腐蛋糕中當夾心也很美味清爽

小小一罐很快就抺完啦~

 

DSC00981.jpg 

謝謝妃娟!終於知道豆腐蛋糕有多香了!

明年開課一定要馬上通知我,我要坐第一排,當認真的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