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64.jpg

柔滑如凝脂的乳酪條

有乳酪蛋糕的香甜美味

又有小點心信手拈來的輕巧不膩

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完美點心啊!

 

 

不記得到多大年紀才吃過起士蛋糕了,

但卻深深記得第一次嚐到乳酪條的美味是上班外出洽公時

逛到士林美國學校旁的"吃吃看"

札實渾厚的經典重乳酪蛋糕、餡餅、派...每樣都香醇濃郁

讓我從此愛上它!

 

DSC01621.jpg

大部分的美式甜點都不太難

妃娟這個配方又更簡單了~

把消化餅及配方份量一半的奶油放進食物處理機

輕打幾下就做好起士蛋糕底

用玻璃杯來回滾動把碎屑徹底壓實,冷藏一小時

 

DSC01618.jpg

 

再把所有的材料放進食物處理機輕攪

不到幾分鐘就完成了糕料的部分

 

DSC01622.jpg

在表面做點裝飾(妃娟書上圖文說明很清楚)

我實在畫得好醜啊!天啊~

我的糕料不知為何很稀,

畫上去的巧克力條紋在"水面上"飄來飄去!

我好擔心這麼稀的糕料會不會烤失敗...

(當然不會!這些配方都由妃娟千錘百鍊過了)

 

 DSC01632.jpg

烤好囉~涼了以後倒在盤子上,再扣回板子上切塊

DSC01639.jpg

怎麼切才美,妃娟也有好方法

 

 DSC01660.jpg

好香好細緻...

我喜歡把它冰在冷凍庫當冰棒吃

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

 

包裝了幾片送給鋼琴老師和羽毛球教練,

他們都驚訝這是自家做的

我倒覺得比起麵包,這真是簡單得多啦~

你要不要也跟著妃娟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