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60.1.jpg 

這是妹妹自上海買來送給我的麵包書

她似乎不知道本書的作者可是響叮噹的大師~西川功晃

誤打誤撞之下的禮物讓我很開心

這本書比起西川先生在台灣東販出版的書略為單純些

至少不用養這個種那個種,對我這初學者而言簡直是遙不可及的夢!

不過大師畢竟是大師,配方哪裏有簡單的?

食譜中除水份65%之外,還有牛奶20%

我我我.....做不到!所以,這只能是個偽裝版芝麻吐司啦!

 

DSC04831.jpg

我的水份大約加到百分之七十左右

西川老師好像不太愛用高筋麵粉

用中筋和法國粉的結果~

很怕打斷筋,而且麵團軟趴趴的,有點黏手

(我還擅自加了一些全麥粒粉)

西村流總愛用切拌的方式把材料和入麵團(請見圖一右下)

麵團拌芝麻時像在玩客家麻糬,真是奇妙的觸感

請別和得太均勻,只要芝麻拌進去了就好,呈大理石狀

(和入芝麻後麵團就不黏了)

大師說這樣芝麻的風味才能完全顯現

全程都不用捍麵棍,分成數團、拍扁再捲成圓桶狀即可入模

 

DSC04833.jpg

故意讓麵包烤得上色些,外殼非常酥脆

內部則是QQ濕潤的,很像在吃芝麻口味的法國棍子

 

DSC04851.jpg

切開來每片吐司的紋路都不一樣,芝麻香氣四溢

我搭配白黴乳酪(卡門貝爾或布利)非常對味

也許還可以來瓶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