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42.jpg 

這個週日,爸媽臨時北上,

嗜甜的爸爸最愛吃磅蛋糕配熱咖啡了

我馬上準備材料、繫上圍裙,為難得見面的爸媽做蛋糕。

依舊採用沒有任何添加物的油粉拌合法,

我用了一半的中筋麵粉、一半的純糙米粉,多了一點健康

法國伊思尼奶油比其它品牌更加香醇,

而這次的主角是最近進入產季的屏東金鑽十七號鳯梨

 DSC05591.jpg DSC05613.jpg

煮果醬是耐心一大考驗

先把鳯梨削皮去心,再把果肉切成一立方公分的小丁

只加金砂糖,慢慢熬煮到收汁......最後用君度橙酒提香

輕描淡寫的二句話,可讓我足足站了四個鐘頭啊!!!

(證明我真的耐心十足的乖女孩!)

  DSC05614.jpg 

不過美味值得等待,

金光燦燦的鳯梨丁濃縮了酸香甜美,

嚐一口仿佛也吃進了南台灣豔麗的陽光。

 

 DSC05619.jpg 

介紹一個好用小物,39元大創買的開瓶器

對我這種手和肩膀使用過度而半殘的主婦而言真是恩物

 

 DSC05625.jpg 

除了鳯梨丁,還加上酒漬蔓越莓、無花果、葡萄乾

烤好的蛋糕趁熱刷上大量的君度橙酒,

仔細密封到隔天,醞釀風味。

 

這二天好友開刀拔除智齒,

腫大的牙床不能咬太硬的東西

切了幾片入口即化的蛋糕送去

願甜蜜蛋糕讓他暫時忘卻拔牙的痛

其它的,細心包好

送到爸媽跟前,換了二張開心滿足的笑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磅蛋糕 鳯梨果醬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