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70.jpg 

最近實在太忙了,不是東奔西跑辦事情就是病到爬不起來

好一段時間沒有做麵包。

不過趁此機會,倒是可以走到哪買到哪:天和、六福皇宮、哈肯舖、野上...

有吃了滿心歡喜的、也有地雷麵包,像瓦楞紙箱啃不動...

仔細品嚐每一口麵包,期待自己也能做出好滋味。

                                 

前幾天,有一個難得的緣份,得以參觀烘焙前輩的夢幻工作室

並在那兒觀摩他們做麵包的過程! 

好久沒有興奮到前一夜睡不著了,上一回應是去巴黎參觀美術館的時候。

學習烘培二年來,雖然還算認真持續地做,

不過僅止於把做麵包當成休閒或家庭主婦準備早餐的心態,

看到前輩投入的心血、專注嚴謹的態度,還真讓我汗顏

一直到現在,那認真的身影、猶如職人般專業的手勢仍在我心中縈繞...

我對麵包的態度更不一樣了。

洋蔥火腿乳酪吐司便是那日學習的項目

柔軟香鬆的上好吐司吃在嘴裏滿滿的都是感動

二話不說,回家當然要練習一下加深記憶~ 

 

DSC05558.jpg  DSC05560.jpg 

麵團終溫26度、筋度也在理想狀態

 

 DSC05566.jpg 

最後發酵中的麵團,直到這裏都覺得是良好的...

 

 DSC05574.jpg 

出爐了,好香好香啊~~不過,我的烤箱烤不帶蓋吐司總是很難成功

上火180度35分鐘不能上色,

下火的溫度燈使終不能達到240的溫度,我是用220~230烤

但烤出來卻是太焦

溫度還要再和烤箱磨合...

 

 DSC05576.jpg

太過火的底部和側邊,外皮吃起來太韌太粗

詭異的是,雖然外殼粗厚,麵包體居然還緩慢的縮小、縮腰了

 像烤過頭的蛋糕...唉~真傷心啊,我這麼認真...

 

  DSC05583.jpg 

切面,可看到組織不夠柔細、吐司邊很厚

吐司長得不夠高,後發的時間還要再更長

火腿和起司沒有乖乖到位,烤焙時明顯的東風壓過了西風,

連頂端的美乃滋都壓到中間...失敗!

不過我還會再努力的!

美麗的洋蔥火腿乳酪吐司,我一定要把你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